︿
Top

阿里健康與甲骨文仲裁和解 全力打造阿里雲

關鍵字:數據庫阿里雲馬雲
瀏覽次數:175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1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阿里健康信息技術有限公司(Alibaba Health Information Technology Ltd, 0241.HK, 簡稱:阿里健康)於2015年1月12日發佈公告,宣布與甲骨文仲裁和解,阿里健康向甲骨文支付和解款項約人民幣3720萬元,甲骨文則退還保證金約1100萬美元,連同利息120萬美元。阿里健康預計和解協議處理相關的稅前損失為3,410萬港元(合440萬美元)。

此外,阿里健康已將藥品監管網絡基礎設施由甲骨文的數據庫遷移至阿里雲的平台,今後阿里健康與甲骨文將不產生任何經濟利益。

本案緣起2006年5月30日,雙方曾簽訂協議,有關甲骨文向中信21世紀提供數據庫管理軟件及中間軟件及相關服務,中信21世紀為此向甲骨文支付1100萬美元保證金。後來,雙方在2011年3月31日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提出仲裁請求,法律程序始於北京及香港法院,仲裁程序結果,達成和解。根據協議,阿里健康將獲退還1,100萬美元的保證金連同應計利息120萬美元。和解協議涉及阿里健康旗下子公司中信21世紀科技(Citic 21CN)與甲骨文北京簽署的一項許可和服務協議的費用支付,中信21世紀科技將向甲骨文北京支付人民幣3,720萬元(合599.5648萬美元)的和解款項。

馬雲已為阿里巴巴建立平台、金融、數據三大平台。而目前,平台業務已由新升任的阿里巴巴集團CEO陸兆禧負責,金融業務由阿里「十八羅漢」之一的彭蕾負責,而在平台與金融部署之後,數據業務是阿里最後解決的平台。也就是阿里的數據平台由阿里雲、淘寶技術團隊以及中國雅虎郵箱團隊的整合。雲端+用戶體系+終端的無縫整合,這是阿里打造數據平台的模型。 (600字)

圖一、馬雲與阿里雲

pclass_10553_20150113.gif

參考資料:阿里健康(00241.HK)與甲骨文和解 料撥回1.1億,阿思達克財經新聞,2015.1.13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百度跟隨騰訊與阿里巴巴都進入叫車軟體領域
  2. 物聯網標準將是一個難解的習題
  3. 五家值得關注的物聯網新創公司
  4. 狂人馬雲與中國網路事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