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網路與智慧型手機改善人們生活品質

瀏覽次數:27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2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調查顯示,隨著網際網路與智慧型手機成為人們生活必需品之後,絕大部分民眾認為網路與手機的確幫助人們學習、分享與獲得多元資訊流,讓其從中享受到許多利益。


以往在電腦上網時代,人們獲得資訊必須定點於個人電腦上,一旦有人不喜愛使用鍵盤,或者年收入較少的族群不購買個人電腦,則就變成數位落差,可是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普及之後,情況開始改觀,當然也改變人們生活模式。

根據PEW調查顯示,美國民眾對於在智慧型手機螢幕與鍵盤高度連結資訊的生活方式,似乎採取正面態度面對,這也使得一般民眾與學生比過去更瞭解多元訊息。即使研究難以量化人們每天到底消化多少資訊,但是很顯然似乎比過去還要高許多。

PEW研究中心公布於2014年9月12日至18日期間,針對1,066名年滿18歲以上,具備網路與智慧型手機使用者身分進行的調查指出,87%的美國線上受訪者表示網路與手機改善學習新事物的能力,其中53%的受訪者表示改善非常明顯,尤其是50歲以下、高收入家庭、且受過高等教育的族群更覺得受益非淺。

此外,72%則喜愛網路提供的巨量資訊,只有26%的人表示,網路資訊太多到無法承受。

這群網路與手機用戶顯示,高達81%的美國受訪者認為獲得更多產品與服務資訊,75%認為獲得更多國內新聞,74%認為獲得更多國際要聞,72%指在大眾文化方面受益。

此外,在個人與人際事務上,67%的受訪者指出與友人溝通有更多改善,65%則是透過網路查詢許多健康方面資訊而受益,62%則是對於地方消息獲得更多,60%則是與家人溝通上受益更多。總之,與五年前相比,現在更為方便與容易取得資訊。

在分享點子或主意方面,高達72%的受訪者覺得數位科技改善其與別人分享點子與創意,這比起2006年調查時的66%又高了許多,主要原因應該是社交網站帶來的效益,因為高達三分之二的人,上網就會到社交網站上逛逛,這與2006年有很大差異。

總之,這份調查顯示出,人們熱愛網際網路與智慧型手機帶來的額外效益,這也與當初創立網路與智慧型手機的人們夢想是很貼近的,畢竟,科技就是要帶來更好的生活體驗!(747字)


圖一、網路與手機幫助人們學習新事物的情況

eetelecomm_Internet_10442_20141215.gif
Source : PEW Research Center,2014年12月

資料來源:PEW Research Center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未來五年高達69%美國家庭想購買智慧家庭裝置
  2. 物聯網帶動產業創新 塑造智慧生活
  3. 智慧型穿戴式裝置出貨量2018年止達4.85億個
  4. 美國富比世雜誌「2020年生活樣貌藍圖」
  5. 2014智慧健康國際論壇 啟動「健康產業雲端服務聯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