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本提供商標資訊給WIPO的資料庫

關鍵字:日本商標資訊WIPO
瀏覽次數:198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發表於 2014年12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日本特許廳(JPO)近日表示將提供其商標註冊公報資訊給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建置的「全球品牌資料庫(Global Brand Database)」。日本民眾將可以在此一資料庫中查詢到日本及其他國家商標註冊資訊的商標公報。此舉將有助於使用者更有效的利用資料庫,規劃其全球品牌策略。

圖一、日本提供商標資訊給WIPO的資料庫


根據JPO與WIPO雙方的協議,自2015年1月起,JPO將開始提供自2000年起日本核准的約170萬件註冊商標公報給WIPO資料庫。此外,JPO也會經常提供其未來註冊的商標公報。此舉將提供計劃在全球範圍發展自己品牌的使用者,可免費廣泛的檢索全球和日本的商標公報。
 
如果使用者查詢該資料庫時輸入圖形的影像檔案,亦可檢索到具有相似圖形的商標。提供此項功能是希望增加日本民眾在使用資料庫時的便利性,從而促進使用者有效的利用資料庫,規劃其全球品牌策略。
 
「全球品牌資料庫(Global Brand Database)」是WIPO所建置的、世界上最大的資料庫,自2013年2月起免費提供給全球一般民眾公開使用,可以檢索商標申請案或已註冊商標,及批次查詢有關這些商標的詳細資訊。WIPO於2011年3月啟用這項服務時,僅有國際註冊商標、依據里斯本條約登記的「原產地名稱(appellations of origin)」、依據巴黎公約第6(3)條註冊的國家徽章(national crests)及其他商標。從2013年2月開始,WIPO也陸續收錄世界各國商標申請案或已註冊商標的資訊。目前民眾在該資料庫中已可查到16個國家的商標資訊。至2014年11月20日止,該資料庫約收錄1,400萬筆的商標資訊。自2014年5月起,WIPO也開始提供使用者可上傳圖形的影像檔案至該資料庫,以檢索相似圖形商標的圖形檢索功能。
 
目前參加參與提供商標資訊的國家包括美國、澳洲、加拿大、新加坡、紐西蘭、瑞士、菲律賓、丹麥、以色列、摩洛哥、埃及、柬埔寨、愛沙尼亞、阿拉伯大公國、阿曼、阿爾及利亞等16個國家。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