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經濟部通訊大賽得獎揭曉 物聯網、穿戴式帶動產業升級轉型

關鍵字:經濟部通訊大賽
瀏覽次數:172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經濟部工業局 發表於 2014年12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eetelecomm_IOT_10403.gif

由經濟部工業局、經濟部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主辦的「2014 Mobileheroes通訊大賽」於今(3)日舉行頒獎典禮。本年通訊大賽特色之一,為配合經濟部推動產業升級轉型政策擴大舉辦,主題涵蓋使用者體驗(User Experience,UX)設計、穿戴式暨物聯網裝置、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 ,SDN)、4G智慧終端天線設計。獎項總額高達300餘萬元,全數來自企業贊助。總計共有334隊,1,024人報名參賽,最後由駟馬科技的「SignChat」、交大電機的「BREWER智慧釀造師」、成大電通所的「在軟體定義網路實作一具快速路徑切換技術之容錯系統」分別奪下使用者體驗(UX)設計、MediaTek穿戴式暨物聯網裝置、軟體定義網路(SDN)創新應用的冠軍。

特色之二,是採用聯發科技的LinkIt開發平台進行穿戴式與物聯網裝置創新應用開發,藉此鼓勵國內研發能量投入研發。由於穿戴式與物聯網裝置尚未出現主流平台,經濟部有意藉此讓台灣及早成為穿戴式、物聯網產業的國際重鎮。

從今年的作品中可以看見國內年輕世代以無限創意將物聯網運用於食、衣、住、行、育、樂等生活中的各個領域。(食)在食安危機的時代,「BREWER智慧釀造師」教您如何自己釀酒、釀醋,讓你喝得安心。(衣)出門時不知道穿什麼好,「BangTry」會幫你秀出各種穿搭的模樣,讓你不再為穿衣煩惱。(住) 出門時戴上「KEY  」穿戴手環即可感應開鎖、遠端監控、閱讀訊息,成為你的行動鑰匙。(行)透過「SKUROMOTO」物聯網電動機車資訊服務平台可以用手機預約公共電動機車,以悠遊卡感應租借即可啟動。(育)「Painting in the Air」讓小朋友可以一同享受在空中作畫的樂趣。(樂)「騎乘姿勢調整器」透過穿戴式護膝結合智慧型手機偵測您的騎乘姿勢是否正確,避免膝蓋受傷。

頒獎典禮後也特別安排「通訊關鍵趨勢高峰對談」,特邀請工業局吳明機局長與聯發科技新事業發展本部徐敬全總經理、中華電信石木標總經理、台灣大哥大谷元宏資深副總暨代理商務長、廣達電腦張嘉淵技術長,就4G時代在穿戴式、物聯網所帶來的創新服務模式或生活應用進行交流,共同探究未來趨勢與變革。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資通訊產業競爭已跳脫過去單純硬體規格競賽,透過創新應用服務開發進行產業升級優化勢在必行。因此未來也將協助參賽團隊落實創意商業化,並促成可能的產學合作。通訊大賽歷年來累積產學各界優質口碑,充分掌握產業趨勢脈動,已型塑成為國內孕育創新應用的產學對話平台之一,可望為產業升級優化注入活水,以帶動產業轉型。

關於2014通訊大賽更多詳細資訊,請上競賽官方網站:http://www.mobilehero.com/

工業局發言人:連副局長錦漳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3;行動電話:0919-903371
電子郵件信箱:jjlian@moeaidb.gov.tw

  • 聯絡單位:電子資訊組
  • 聯絡單位連絡人:林青嶔科長
  • 聯絡單位電話:02-27541255#2211;0937832215
  • 聯絡單位E-MAIL:jclin@moeaidb.gov.tw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