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iPad Air 2以超輕薄吸引消費者目光

瀏覽次數:263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0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美國蘋果公司於20141016日舉行新產品發表會,如外界預期推出新款平板電腦iPad Air 2iPad mini 3,其中,iPad Air 2起跳價為499美元,iPad mini 3的起跳價為399美元。


此次發表的新款iPad Air 2有幾項新的特色:第一是其搭載更快的處理器A8X,比起iPad Air的A7處理器速度還要快上40%,內建記憶體提高為2GB;第二:搭載全新800萬畫素鏡頭,且內建Burst Mode軟體,讓相機可以快速拍攝;第三:如預期配備Touch ID指紋辨識系統,以讀取持有人指紋,取代密碼,以往僅iPhone具有此項功能;第四:搭配iOS 8.1讓其具備行動支付Apple Pay的功能。

反之,蘋果似乎有意降低對iPad mini 3的關注,其處理器、螢幕、相機模組等硬體規格都與iPad mini 2一樣,僅微幅升級,讓其搭載Touch ID指紋辨識系統,並增加金色外機。這種升級幅度可以說是蘋果發表iPad以來最小的升級。蘋果對於7.9吋iPad mini 3與iPhone 6 Plus可能的定位衝突似乎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整體來看,這些新的特色,讓分析師認為其並不足以讓消費者認為需要購買或替換。更何況iPad Air 2與iPad min 3的起跳價格也沒有變化,更讓消費者很難下手購買。

一般認為 iPad mini 3與iPhone 6 Plus之間,或者與其他智慧平板手機之間一定會陷入兩難的窘境。簡單來說,7吋甚至8吋的平板電腦與5至6吋的智慧平板手機正在進行一個定位的轉變,這對於小尺寸平板電腦來說,的確不是很有利。

反之,隨著PC市場逐步升溫,蘋果在新品發表會中更新iMac系列產品,並針對27吋iMac導入高達5K解析度(5120 x 2880)的視網膜螢幕,將名稱更改為iMac with Retina Display。其中,iMac with Retina display零售價格起跳價為2,499美元。另外,蘋果也針對很久未更新的Mac mini產品進行規格的升級,導入英特爾Haswell平台處理器、2組Thunderbolt 2等,同時標榜為全球能源損耗最低的桌上型電腦產品,零售價格起跳價為499美元。

至於,備受矚目的Apple Pay行動付款預計於10月20日正式上線,同時也宣布將新增超過500家銀行加入Apple Pay付費平台服務,未來是否會突破現在付款形式,而強化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於付款的地位,讓許多金融體系都在期待。(777字)


圖一、從iPad mini至iPad Air 2的價格定位
eecomputer_10233_20141020.gif
Source : Apple,2014年7月

參考資料:Business Insider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iPad何去何從
  2. 蘋果將於2015年上半年推出12.9吋iPad
  3. iPad Air比起前一代iPad在毛利率上改善不少
  4. 2014年起平板電腦又將發生尺寸別的變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