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未來幾年封裝LED產品市場營收將緩步成長

瀏覽次數:391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0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 Technology統計,2013年全球封裝LED產品(其中包括LED晶片、導線、封裝材料以及透鏡)市場營收已經達到177億美元,預估2014年將可以達到198億美元,年成長率達到12%。不過,隨著未來幾年LED應用市場之間的競爭與飽和,封裝LED產品市場的成長率將變成緩步成長態勢。


研發與發明藍光LED的三名日本科學家於2014年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的殊榮,因為LED照明比起白熾燈泡和螢光燈耗電量低、壽命長,而且於近幾年在照明市場商品化之後,帶來很大貢獻。這三名獲獎者分別是來自於日本名城大學的赤崎勇,來自名古屋大學的天野浩以及來自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的中村修二。

主要原因在於藍光LED使得人們生活大幅度發生變化,尤其是照明燈具與設備。一般來說,LED照明的壽命約為4萬至6萬小時,是燈泡型白熾燈的20至30倍,是螢光燈的3至5倍。耗電量是白熾燈的約六分之一。

在白光LED燈泡尚未誕生之前,LED燈主要是被用作汽車、交通訊號、電子產品或戶外裝備的指示燈等。即使後來白光LED燈在上世紀90年代就進入了市場,但是在量產技術與材料上都無法下降之下,直到大概五年之前,成本才降到可讓消費者和企業承受的水準。即使如此,現今LED燈泡還是比起傳統白熾燈貴上許多。

這一次IHS Technology針對封裝LED產品市場的預估數字並未包含LED下游市場,如燈具、顯示器、廣告、消費性電子產品、聖誕燈飾等。不然,市場值將更大且更驚人。

IHS統計得知,2014年銷售出的顯示器之中有90%是採用LED背光源,而且估計2014年LED燈泡將佔燈泡銷售營收的32%。預估未來5至10年LED照明市場將繼續成長,企業和消費者將用節能的LED燈泡與照明取代耗電量較高的白熾燈。

IHS表示,以2013年營收推算,LED組裝的前六家廠商分別是日本LED大廠日亞化學工業,第二名則是德國歐司朗,第三名是韓國三星電子,第四名是韓國首爾半導體,第五名則是飛利浦Lumileds,第六名為美國的Cree。未來成長趨緩之下,這些廠商仍將面臨一場淘汰賽。(781字)


圖一、全球封裝LED營收預估

eedisplay_20141013_10205.gif
Source : IHS Technology,2014年10月

參考來源:Investers.com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