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愛立信併購Apcera延伸至雲端運算服務

瀏覽次數:274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4年9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為節省支出,Ericsson宣布關閉Modem業務,它是2008年Ericsson與STMicroelectronics合資成立。這是繼德儀、博通和輝達之後,愛立信也因為長期虧損,宣布將退出手機晶片市場,並裁員1600人。

愛立信與很多電訊設備廠商一樣,在2000年代初業務嚴重虧損。2001年公司手機部門分割,與日本索尼(Sony)合組「索尼益立信」(Sony Ericsson),重整旗鼓,直到2012年,愛立信將持有的索尼益立信股權全數售予索尼。目前,愛立信僅專注於提供固網及行動電信設備。

愛立信已調整產業布局,專注於通訊設備。9月22日愛立信宣佈,將收購總部位於舊金山的軟體新創公司Apcera的多數股權,協助愛立信加快進軍雲端計算服務領域。

愛立信營收不佳之原因,也受到移動運營商削減網絡設備支出的影響,導致愛立信的業績連續兩年陷入停滯,目前該公司正在尋找新的營收來源。Apcera的軟件將為愛立信的雲計算供應增加安全和管理服務。(522字)

參考資料:Ericsson to Shut Down Modem Business From Former STMicro Venture,Bloomberg, 2014/9/18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