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5年Android智慧手錶與手環平均價格150美元

瀏覽次數:412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9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預測,隨著智慧型手機廠商及零組件供應商不斷擴充穿戴式裝置產品線,至2016年智慧型手錶將占所有腕戴型消費裝置的 40%;此外,一年前僅有兩家前十大智慧型手機廠商進入穿戴式裝置市場,到2014年已經有9家進入穿戴式裝置市場。


蘋果終於發表Apple Watch,預期從2015年開始將激起更多消費者對於智慧手錶的興趣。目前蘋果推出3款智慧手錶,價位從349美元起跳,如同iPhone一樣,蘋果Apple Watch專注在高價位市場區隔,因此很可能將限制其市場佔有率,不過由於產品設計和使用者介面讓消費者驚艷,因此該產品將吸引眾多使用者。

其實,於2014年之前,索尼SmartWatch系列與三星Gear系列因價值定位不明以及設計缺陷,所以激不起消費者熱情,即使不少媒體報導這些產品,但是仍沒有獲得市場正面評價。雖然因為Apple Watch的推出,許多廠商在設計與使用者體驗上有了最新參考價值,所以很可能可以觸發消費者熱情。

谷歌2014年發表之Android Wear,讓智慧手錶帶來更多功能,包括語音搜尋、道路導航、情境式提醒以及語音輸入記事等。基本上來說,谷歌是將Google Now體驗移植到較小的螢幕之上。

Gartner在2014年第三季開始對消費者進行調查,發現健身手環與其他健身追蹤器在美國家庭之使用比例高於運動手錶;專為跑步等運動設計之運動手錶已經行銷多年,但是並不適用每位消費者需求,所以難以吸引大眾族群,預估未來幾年仍將如此,可是健身用穿戴式裝置卻可能逐步普及。

除了知名品牌廠商之外,中國大陸之裝置及半導體廠商都已經準備迎接新一代的消費者對於穿戴式裝置的需求,使得愈來愈多的中國大陸廠商推出健身手環,這當然會讓Fitbit和Jawbone等國際品牌帶來壓力,即使中國大陸廠商仍以中國大陸市場為主,但是在技術不是太過困難之下,一定會朝向國際市場發展。

所以Gartner預估,2015年隨著中國大陸代工與ODM廠商搶攻中國大陸與全球大眾消費市場之後,以Android Wear為基礎設計之智慧手錶,平均價格於2015年將降到150美元左右。這對於其他智慧手錶廠商將帶來壓力。(792字)

圖一、不同智慧手錶與手環樣式

 eetelecomm_10126_20140922.gif
Source:各公司,2014年9月

資料來源:Gartner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