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未來五年高達69%美國家庭想購買智慧家庭裝置

瀏覽次數:345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9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Acquity Group針對美國2014年物聯網研究中,調查2,000多位美國民眾發現,目前僅只有4%受訪者表示擁有智慧家庭裝置,例如:智慧恆溫器、智慧冰箱等。但是,未來五年之內高達69%民眾計劃添購智慧家庭裝置。


Acquity Group預估至2015年底,全美擁有智慧家庭產品的家庭比例將上升至13%,比起2014年的4%還要成長9個百分點,至於穿戴式IoT技術(例如:智慧手錶、健身裝置),則將循序漸進成長,未來五年將有高達50%會想採用這一產品。

研究顯示,2015年將會有愈來愈多民眾對於健身與安全相關的聯網裝置有興趣,長期來說,物聯網裝置能夠讓民眾整合其智慧型手機,使其生活變得更為便利。根據調查,2015年高達22%的人會採用穿戴式健身裝置,未來五年則會達43%採用;2015年13%的民眾將購買智慧恆溫裝置,未來五年則達43%;2015年11%的民眾將購買智慧安全系統,未來五年將達到35%。只有3%想在明年開始使用智慧衣物或谷歌眼鏡等頭戴裝置;若時間拖長至5年,14%民眾願意買智慧衣服,16%想買頭戴裝置。

表一、民眾購置健身與安全相關的聯網裝置之意願
聯網裝置 2015年 2020年
採用穿戴式健身裝置 22% 43%
購買智慧恆溫裝置 13% 43%
購買智慧安全系統 11% 35%
使用智慧衣物或谷歌眼鏡等頭戴裝置 3% 14% (智慧衣服)
16% (頭戴裝置)
Source: Acquity Group

以科技愛好者與一般大眾的角度來看,92%的科技愛好者於未來五年將購買智慧家庭裝置,而較為謹慎的一般大眾則有78%會購買智慧家庭裝置;如果縮短為未來兩年的話,45%的科技愛好者會購買智慧家庭裝置,而保守的一般大眾則只有26%。

在穿戴式裝置上,75%的科技愛好者於未來五年將購買穿戴式裝置,而較為謹慎的一般大眾則有62%會購買。簡單來說,隨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開始進入人們生活,使得科技愛好者與較為謹慎的一般大眾似乎都提高了物聯網的認知與興趣。

以男女性別來說,其調查發現19%的男性聽說過物聯網,而聽過物聯網的女性比例只有8%。此外,未來五年高達53%的男性想購買穿戴式技術裝置,而女性也高達45%。至於智慧家庭裝置,未來五年高達70%男性與67%女性會想要購買智慧家庭裝置。

其實,這幾年民眾未購買物聯網裝置的最大原因是認知度過低,不過一旦大眾發現聯網裝置會蒐集資訊並進行分析其行為之後,將近60%受訪者都擔心資料遭駭或外洩,也變得比較不願意購買穿戴式裝置。(809字)

表二、美國智慧家庭普及率預估
普及率 2014 2015
智慧家庭普及率 4% 13%
Source : Acquity Group,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年9月

資料來源:Mobile Enterprise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