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4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成長率19%

瀏覽次數:519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9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Juniper Research公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2014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將可達到12億支,比起2013年的9.85億支,年成長率達19%。主要驅動智慧型手機成長的動力來源在於新興市場中,75至150美元價位的低價經濟型機種,以及低於75美元的超經濟型機種的智慧型手機。


即使已開發成熟國家對智慧型手機的需求仍舊占有最大比例,但是開發中新興市場國家才是成為帶動2014年以後之市場成長的動力來源,未來隨著智慧型手機的低價化日趨明顯,新興市場所占的重要性也會日趨明顯。此外,即使訂在75至150美元之間的低價經濟型智慧型手機,以及售價低於75美元的超經濟型智慧型手機在新興市場非常普遍,可是未來仍有機會登陸成熟國家市場而引起一場大騷動。

以區域市場來看,歐洲、北美、日本等成熟國家來說,目前智慧型手機市場已經呈現飽和狀態,即使高階機種持續成為市場主流,但是換機的時間不太可能兩年就換一次,這使得三星加上蘋果的兩大高階智慧型手機廠商於2014年在全球的市場佔有率將落在45%。

近期iPhone 6與iPhone 6 Plus推出之後,的確會在2014年至2015年之間於高階市場形成龐大換機潮,但是蘋果不太可能將這一股趨勢延續至2015至2016年,除了iPhone 6的下一代有甚麼令人為之驚艷的功能,也就是在這樣的影響因素之下,兩大公司的加總市場佔有率往下滑是不可避免的趨勢。

未來這兩家大廠將迎戰許多新興市場本土品牌廠商的挑戰,未來在市場上必須要面臨的更多龐大競爭壓力,也就是說,長期來看,競爭只會更加的嚴峻,不會更加輕鬆。

這也是為什麼谷歌決定與聯發科合作到印度推出Android One智慧型手機的緣故,因為Android One如果能在印度成功,就有可能在其他新興市場成功,也對於三星的低價機種造成危脅。

根據Juniper Research的估計,到了2019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平均銷售價格將跌至274美元,一般預估對於Android智慧型手機的影響比較大,而對於蘋果的iPhone來說,影響相對較小。不過,蘋果未來幾年能否以創新來對其高階機種仍有換機潮的吸引力,也影響其公司的未來命運。(801字)

表一、2014年與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預估
                                                                                      單位:億支
  2013 2014 年成長率
出貨量 9.85 12 19%
Source : Juniper Research,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年9月

資料來源:Fierce Wireles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