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4年中國大陸廠商將驅動白牌智慧型裝置出貨

瀏覽次數:307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9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預測,2014年白牌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出貨量成長率仍舊非常強勁,其中,白牌智慧型手機年成長率將高達50%,而白牌平板電腦成長率為15.6%。


基本上,一個典型的白牌裝置(White-box device)或稱為山寨產品,通常是終端裝置廠商採用具備應用處理器和參考設計平台之Turkey解決方案進行製造而成,其主要目標市場是在於整個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之中對於價格敏感度較高的市場區塊,因此低價化就是其達到目的的手段,最後其可以透過合法通路或通過「灰色」或地下市場進行販售。
中國大陸許多新興廠商是讓白牌裝置成長的要角,其透過重新調整之需求規格,以合理價格滿足需求。此外,從2014年下半年隨著中國大陸轉向4G,因而為中國大陸的智慧型手機廠商創造新商機。

暢銷的智慧型手機已經不再僅只限於全球OEM廠商而已。白牌的智慧型手機生態系統的成熟度允許其他OEM廠商於Android智慧型手機推出後之4個星期之內獲取一定商機,這也使得中國大陸躋身成長最快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之一。根據現在市場狀況,採用Turkey解決方案之白牌廠商可以推出具備50至330美元價位的白牌智慧型手機機種。
這些白牌智慧型手機不再是通過未知或小品牌通路進行販售,因為發展至今,生態系統更加有條理。因為新興品牌(如OPPO和金立),或已經建立品牌(如聯想和TCL)廠商都能夠像三星和蘋果一樣,透過Turkey解決方案在採購至設計中尋找到差異。
Gartner認為4G的智慧型手機的價格在2014年年底時,將達到2013年3G機型的價格水準,到了2015年底白牌的智慧型手機將成為中國大陸的主流產品。 

同樣的,白牌平板電腦市場也將繼續成長,在新興市場之中,從有預算限制的用戶到可以幾年即替換機種的買家,都將成為推動平板電腦成長的動力,但是未來五年成長速度將放緩。基本上,2014年在亞洲/太平洋地區與大中國等新興區域預計將成為白牌平板電腦的最大消費區域。不過,平板手機的崛起將會影響7吋平板電腦的銷售量,所以白牌平板電腦廠商將轉進8吋以上市場,爭取更大成長空間。(815字)

表一、2012年至2014年白牌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出貨量預估
                                                                                    單位:百萬支
Devices 2012 2013 2014
Smartphones 105 300 450
Tablets 35 64 74
Source : Gartner,2014年9月


圖一、2014年白牌平板電腦出貨量之區域比例預估

eetelecomm_10122_20140922.gif
Source : Gartner,2014年9月

資料來源:Gartner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