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期望Apple Watch開發者幫助尋找殺手級應用

瀏覽次數:281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9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目前或許許多廠商都不完全瞭解健身追蹤器或可穿戴裝置的真正用途。許多廠商都寄望於蘋果,可是從本次產品發表會上,讓許多人不得不相信,可穿戴裝置即使會出現一兩種殺手級的應用,也不一定是蘋果想出來的,很可能是軟體開發商。


蘋果推出Apple Watch之後,仍然留下幾個關鍵問題沒有給眾人答案,其中最重要的一個是:消費者為什麼需要一款智慧手錶?

原本全球很多人,甚至三星與谷歌,都寄望蘋果能夠透過這一次產品發表會,讓智慧手錶找到一個可以激發消費者的應用模式。但令人意外的是,蘋果只是展示一些常見的智慧手錶功能,包括通知、導航、訊息以及健身和健康追蹤等。但是無法具體說明其可能獨當一面的應用。

換個角度來看,蘋果根本沒有展示Apple Watch的殺手級應用,亦即那種讓人們感覺在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應用。反之,蘋果似乎把這項任務交給開發商,期望它們透過WatchKit的開發平台,以其創意應用來改變智慧手錶格局。

其實,在賈伯斯時代的iPad、iPhone和Mac雖然也會把許多應用交給開發商來開發出創意產品,但是蘋果通常都會在打造一流的裝置和簡易使用者介面之外,給世人一個新的應用方式。

以平台觀點來看,Android Wear智慧手錶上最好的應用仍是Google Now,但是真正第三方應用數量有限。不過,Google No
w能夠激發消費者因而購買智慧手錶那又是另一回事。

Apple Watch本身的設計十分精良,其將旋鈕放在手錶的一側,當作導航工具。每一處設計細節都獨具匠心,旋鈕外側的彩色斑點可以搭配任何色的錶帶。健身追蹤功能也很全面,可以針對具體活動,而且呈現方式很引人入勝。可是這些功能都讓人感覺似曾相識,因為其他智慧手錶廠商都擁有這些功能,只不過蘋果利用一些魔力將其美化了。

蘋果其實也展示一些令人驚訝的應用,就是Startwood這項應用,能讓用戶可以十分方便辦理酒店入住手續,而且只需要在門前揮一揮Apple Watch,即可打開房門。但是這不是一般平常人會想要的殺手級應用。

當年iPad推出時,許多人認為其只是大號iPhone,可是賈伯斯為其找到一個應用,那就是消費多媒體應用軟體,這打開了iPad之路。那Apple Watch呢?或許還得等到2.0版才會有答案吧。(834字)

圖一、Apple Watch之操作說明
eetelecomm_mobile_10097_20140915.gif
Source :New York Times,2014年9月

資料來源:New York Time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