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Android One計畫進攻100美元以下智慧型手機

關鍵字:谷歌(Google);Android
瀏覽次數:140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6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谷歌於2014年6月25日的年度I/O開發者大會,宣布將與三家印度手機廠合作開發100美元以下的智慧手機,預定今年秋天在印度開賣。新機將使用谷歌提供軟體,讓低階智慧機的規格和設計有公板參考方案。


由於產品價格和電信營運商收費問題,其實目前仍舊有不少發展中國家仍然有人沒有使用智慧型手機,為了讓這族群也能夠享受智慧型手機的好處,谷歌於這次開發者大會公布Android One計畫。

目前全球雖然有10億Android裝置用戶,但是谷歌卻想讓更多人可以進入Android世界,尤其對許多無法負擔昂貴智慧型手機的族群來說,更為必要。谷歌期望透過Android One計畫,讓其與智慧型手機廠商以共同資源與標準化硬體平台的方式,提供製造低於100美元Android智慧型手機的「公板模式」(Turn-Key Solution)。6月28日隨之傳出,谷歌將與聯發科合作,共同推動Android One 「公板晶片」,幫助OEM廠商為新興市場開發低成本的Android手機。

Android One計畫是要與印度手機廠商Micromax、Karbonn與Spice攜手合作,研發出低於100美元的智慧型手機。於會場展示的首款Android One智慧型手機是採用4.5吋面板、雙SIM卡、支援 SD 卡、且擁有FM廣播功能等。谷歌這次於Keynotes展示的是Micromax研發之機種,外形非常類似三星Nexus 5。目前的計畫是於2014年秋天將先在印度發表,之後依照情況逐步推廣到全球各地。

除了谷歌想要獲取低價智慧型手機市場之外,安謀(ARM)亦認為,全球推出20美元的智慧型手機的理想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實現。因為隨著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飽和,成長動能轉向中低階智慧機,加上谷歌決定推出100美元以下Android智慧型手機,這就會逼使許多山寨的智慧型手機廠商開始往更低的手機市場邁進。

例如:2014年2月,展訊就曾經發表針對火狐作業系統設計的WCDMA、EDGE統包參考設計、以及25美元價位智慧型手機設計的晶片組「SC6821」。所以離開Android平台之後,其他廠商在低價設計的原則下,仍可以設計出更為便宜的機種。

對於谷歌來說,如果放手讓其他作業系統平台設計出低於100美元,甚至低於50美元的智慧型手機,則谷歌服務就不能更為擴大使用族群,所以Android One計畫的確有其必要性,也是谷歌未來擴大廣告營收的利器之一。(750字)

表一、谷歌強力推出100美元以下的Android One智慧型手機

eetelecomm_mobile_14_036.gif

Source : Google,2014年6月

 

資料來源: The Verge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