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電子商務不斷成長,但實體零售仍扮主導地位

瀏覽次數:298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5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市場研究公司Forrester發佈的報告顯示,2014年在美國線上零售於30類銷售金額可達2,940億美元,其中,29%是通過手機和平板電腦完成交易,金額約達870億美元。


隨著電子商務提供的商品愈來愈多樣化,使得其對於許多消費者來說,愈來愈成為消費的主要管道.電子商務比起實體零售商店的特色是其提供一天24小時的全天性服務,且往往零售價格比較便宜,更重要的是郵寄往往是免費的。

Forrester針對的30種類別產品的調查中,並不包含許多旅行、食物遞送與訂單服務等電子商務服務。對於許多類別,如媒體產品(例如:影片、音樂與書籍)或電子產品,逐漸從傳統的實體通路商店轉移至線上零售。目前隨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普及,有愈來愈多消費者會透過行動裝置進行電子商務。

Forrester就預估2,940億美元的電子商務金額中,870億美元就是發生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之上,如果再加上類似透過Uber與達美樂比薩網站或應用程式之行動交易的280億美元,也就是,2014年美國透過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進行商務交易的金額達到1,140億美元。

分別以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來計算的話,1,140億美元中,透過平板電腦進行交易的金額為760億美元,而透過智慧型手機的交易金額為380億美元。

雖然以上的數字還不足以證明行動購買到底是不是一時流行,但是卻有許多證據顯示,未來透過行動裝置進行電子商務的比例將愈來愈高。Forrester預估2014年有近三分之一(29%)的電子商務交易將通過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進行。預估到了2018年,這一部分比重將提升至54%,到時候美國電子商務交易總額也將達到4,140億美元。

雖然電子商務不斷的成長,但不可否認的是,在美國通過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完成的電子商務購買總額僅佔總商務交易額的9%,這表示著即使電子商務成為未來明星,但是零售實體商店的生命力依然非常強。

總之,在未來五年中行動商務以及電子商務將取得更大的發展,即使如此,電子商務仍占2018年零售業交易總額的11%,所以實體零售仍扮演主導性地位。(753字)

圖一、美國電子商務銷售額與佔總零售總額比例之預估 (單位:十億美元)

eetelecomm_14_027.gif

Source : Forrester,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年5月

參考資料:Forrester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