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跨XBOX與PC的遊戲,至少現在還達不到

瀏覽次數:144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0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負責微軟全球遊戲產品的微軟副總裁Phil Spencer,在接受專訪時暗示跨Xbox One及PC平台的遊戲方式是很有可能性的。這是其未來開發的方向,但是許多分析師認為,要達到仍是一條遙遠的道路。


Xbox One是使用x86架構以及Windows kernel的成品,運作模式是採用伺服器端的多人遊戲模式。從理論上來看,PC與Xbox One在架構上是沒有太大的差異,但是大部分的遊戲仍舊不能跨平台進行遊戲對打。

這次專訪中發現,跨平台多人遊戲是微軟非常感興趣的東西,但是微軟由於尚未完全準備好,所以其並不能說出更為詳細訊息。不過,微軟列舉了許多難以取得平衡跨平台障礙,那就是遊戲手柄和滑鼠操作之間的差別。不過,其在2007年曾經想克服,雖然失敗了,但那是一個起點。

在2013年初發表同時支援3種平台的「Skulls of the Shogun」遊戲,允許使用者在其中一個平台開始執行遊戲,然後遊戲過程的進度儲存在雲端之上,之後再利用其他平台繼續執行,他相信此一橫跨各種裝置的連網生態體系將是遊戲未來的方向。因此,不同的設備之間的連網生態系統是絕對未來微軟必須克服的一點,只是微軟似乎正在往這個方向移動,但是到目前為止它顯然不是Xbox One推出時必須要克服的必要項目。

在另一方面,索尼對於跨平台的努力一直沒有斷過。的PlayStation Vita推出初期以來,索尼一直期望能夠推動與PS3之間跨平台購買,跨平台遊戲,和遙控遊戲等。由於索尼持續在執行其承諾,所以我們可以期望在PS4推出之時,應該有更多跨平台的遊戲與其他娛樂方式。隨著PS3,PS4,Vita,和PS移動都有Gaikai的遊戲串流的新遊戲和新功能之後,索尼絕對正在實行「購買一次,隨處可玩」的目標。

即使,索尼的遊戲仍不能達到像Windows PC之間的個人電腦都能夠完全相通的境界,但是索尼也提供了一些令人信服的理由,就是持續投資跨平台的生態系統。憑藉雄厚的推動基於雲端計算和本地串流遊戲,PlayStation遊戲裝置應該能夠完美地結合在一起,這與硬體之間的差異是沒有關聯的。

或許不久將來將可達到這個理想,但絕對不是現在!(794字)

圖一、PS Vita與PS 3之跨平台

eegame_13_010.gif

Source : Sony,2013年10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