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智慧型手機面板往更大且更高解析度方向發展

瀏覽次數:176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7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NPD DisplaySearch報告指出,近兩年以來,全球智慧型手機面板在螢幕持續朝更大尺寸和更高解析度發展之下,出貨量屢屢創下新高,且超過分析師的預期,這兩年規模約成長120%。


2007年第一代iPhone面世之時,是採用3.5吋且320 x 480解析度的液晶面板,延續三代之後,iPhone 4雖然仍沿用3.5吋螢幕,但是解析度卻提升至640 x 960。至於iPhone 5不僅螢幕尺寸提升至4吋,螢幕解析度更達1136 × 640。三星近年來推出的Galaxy S3,螢幕尺寸為4.5吋而解析度高達1270 × 720,Galaxy S4 螢幕尺寸更高達5吋,而螢幕解析度為全高解析1920 × 720。

根據NPD Display Search研究,2013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面板總出貨量之中,已經有近半的機種是大於4.1吋。解析度方面,推升全球智慧型手機螢幕解析度快速提升的兩大主要品牌,分別是蘋果和三星,已經將智慧型手機的螢幕解析度提高至1920 x 720了。

NPD DisplaySearch指出,螢幕尺寸增加、解析度提高是近年來促使智慧型手機面板市場快速發展的主因。未來隨著三星Galaxy S4全球滲透率提升,預計未來幾個季度大於5吋的手機面板將陸續上市,而且加速智慧型手機面板平均尺寸的提升。

為了因應智慧型手機的市場需求不斷提高,許多中小尺寸面板供應商陸續開發生產更大尺寸且更高解析度的智慧型手機面板。甚至部分面板廠商已經開始生產5吋高解析度面板,未來將會有更多廠商跟進,期望能夠掌握這波較大尺寸與高解析度智慧型手機面板商機。

此外,還有許多廠商在密切注意混合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Phablet產品,由於這兩年三星完全主導了Phablet的發展,可是隨著2013年消費性電子大展開始,有愈來愈多智慧型手機廠商開始往超過5吋且高解析度的方向發展。

前一陣子,市場傳出蘋果可能於2014年推出5.7吋的iPhone,如果這項傳聞成真,則可以預見的是2014年起,許多面板廠商將積極往超越5吋的薄型平面顯示器方向發展。

總之,隨著智慧型手機往較大尺寸(約4.5~6吋),而平板電腦往較小尺寸(約7吋)方向發展,未來幾年對於面板廠商來說,中小尺寸面板商機將不斷出現。(793字)

圖一、智慧型手機之薄型平面顯示器之解析度比例預測

eetelecomm_mobile_13_046.gif

Source : NPD Display Search,2013年6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