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推出付費音樂串流服務

瀏覽次數:125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5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谷歌於美國時間2013年5月15日在舊金山召開GOOGLE I/O開發者會議,推出新的付費音樂串流媒體服務。這項服務名稱為All Access,與Spotify與潘朵拉媒體(Pandora Media Inc.)旗下業務有類似之處。


根據知情人士所獲得的消息指出,谷歌已經與環球唱片、索尼音樂娛樂以及華納音樂簽署相關協議,未來訂閱的用戶每月支付9.99美元,就可以獲得特定音樂庫的無限次使用權。為了能讓用戶跨平台,谷歌的新服務將能透過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聆聽音樂。

為了在蘋果宣布其新音樂服務之前爭取到更多客戶,谷歌提出用戶免費嚐鮮期為30天,之後才會收取9.99美元的月費,如果用戶在2013 年6月30日前試用新服務,之後僅需支付7.99美元的月費。谷歌初期先在美國推出這項服務,今年晚些時候會在更多國家推出這項新服務。
谷歌All Access服務與Spotify旗下服務有些類似,用戶將能夠收聽到他們希望的具體歌曲;至於音樂播放模式則與潘朵拉媒體公司首創的服務類似,用戶可以創建一個網路電台,且連續播放特定類型的音樂。

或許很多人會質疑,從音樂服務獲得之營收不多,谷歌為何堅持要推出音樂串流服務呢?根據預估,谷歌今年的音樂服務收入可望超越20億美元,這個數字可能僅僅佔谷歌營收的一小部分,但是谷歌卻可透過這項音樂服務獲得更多銷售廣告的機會,其實這才是谷歌真正的目的。

近年來,音樂即時串流市場愈來愈擁擠,除了蘋果正與唱片業者洽商,擬於2013年推出與潘朵拉媒體類似的線上廣播音樂服務之外,亞馬遜似乎也正在打造音樂串流裝置,以及配合之付費音樂服務。因此,未來Spotify或潘朵拉媒體的競爭者將愈來愈多。

先前蘋果、谷歌與亞馬遜都已經在銷售數位歌曲或專輯的下載。隨著音樂串流市場的起飛,使得這些廠商都看到了這個商機。

由於Spotify的收費標準為每月9.99美元,使用者可在任何裝置欣賞喜歡的音樂。此外,其也推出免費收聽方式,但是含有許多廣告的音樂服務。潘朵拉媒體的月費則是較低的3.99美元,廣告版更是免費。谷歌是否能夠獲得更多市場,仍有待市場考驗。(799字)

表一、谷歌All Access服務

ee_13_003.gif

Source : Google,2013年5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