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智慧眼鏡正成為廠商積極布局的市場

瀏覽次數:165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4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目前除了確立谷歌想提前在2013年底之前推出谷歌眼鏡之外,現在也傳聞中國大陸搜尋龍頭百度,以及美國軟體大廠微軟都想推出智慧眼鏡。以現階段來說,智慧眼鏡似乎成為眾多廠商積極搶進的市場,畢竟這樣的概念正在從虛幻中變成實際的產品。


美國有一名分析師懷特相信谷歌眼鏡一旦推出,勢必在某個時間點之內風靡全球。許多巨擘業者為了不讓谷歌搶盡鋒頭,正積極往穿戴式科技產品方向發展。傳聞中發展產品包括蘋果的iWatch智慧手錶,現在又傳出百度將推出百度眼,而微軟想推出一款智慧眼鏡。

根據消息來源透露,百度推出的智慧眼鏡名稱為Baidu Eye(百度眼),其配備液晶螢幕、聲音控制、影像識別,以及骨傳導技術。百度希望其能在百度眼產品之上,建立一個開放式平台,讓不同軟體開發商可針對其開發相關應用程式。此外,戴上百度眼之智慧眼鏡之後,使用者可利用其撥打電話、上網瀏覽,同時透過手勢操控來收發或傳送照片。

根據消息指出,百度眼是百度與高通攜手合作研發的產品,因此預計將採用高通電源控制晶片與其他解決方案,且可使得其續航力達到12個小時以上。未來百度將不會自行生產該項產品,而是透過授權和認證的方式交給硬體廠商生產。

分析師懷特表示,微軟也正計劃搶進穿戴式電子產品市場,預計於2014年將推出智慧眼鏡,與谷歌等廠商展開競爭。但是懷特並未提供微軟智慧眼鏡的具體設計方向,只有說其透過消息來源得知這相關的訊息。

分析師懷特之所以受到媒體關注,主要原因在於之前其發言在市場上掀起一陣討論,因為根據其消息指出,蘋果計畫2013年底正式推出一款智慧電視產品「iTV」,且推出iTV的新配備「iRing」。利用iRing智慧戒指,讓用戶能夠輕鬆操控智慧電視功能。

此外,根據消息指出谷歌正與鴻海攜手合作,未來數週之內在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郡的廠房進行谷歌眼鏡的組裝工作,成為名副其實的Made in US的產品。

總之,穿戴式電腦已經成為下一個高科技產業的趨勢,無論是美國或者是中國大陸大廠都正積極搶進中。(813字)

表一、智慧眼鏡之廠商

 

谷歌

百度

微軟

智慧眼鏡名稱

Google Glass

Baidu Eye

N/A

預估推出時間

2013年底

2014年

2014年

零售價格

1,500美元

N/A

N/A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年4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