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oogle Nexus 新一代手機仍是與三星合作

瀏覽次數:165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Philip C.F. Wen 發表於 2011年10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1 年 10 月 19 日, Google 與三星共同推出新一代 Google Android 手機 --Nexus Prime ,這是 Google 第二次與三星合作推出了 Google Nexus 手機,上一隻則是 Nexus S 。這支新機款搭載新一代的 Android 4.0 作業系統,背後還隱藏著許多的涵義。


最大的涵義,由於 Google 推出的手機最大的意義並不在於銷售數字或是銷售量,而是在於 Google 所推出的手機通常都是一些特點 (Feature) ,例如下一代的顯示技術或是下一代的通訊技術。它日後也會成為 Google 在開發新功能或是更新系統時,所採用的平台,也就是電腦業界俗稱的公版 (Customer Reference Board, CRB) 概念相同。所以,最新的科技都集中在這一隻新款手機上面,能夠獲得 Google 的信賴取得 Google 公版地位的廠商,通常都代表著一定水準。

然而這對台灣廠商宏達電或許是個不利的消息。雖然宏達電曾經與 Google 合作並且推出第一隻 Google 手機 Nexus ,也是第一隻推出 Android 作業系統手機的廠商,地位不容小覷。然而,宏達電的地位也在三星投入後,在 2010 年首度被三星超越,由 Android 一哥變成 Android 二哥。

簡單分析,三星之所以可以超越宏達電,憑藉的就是全球通路與品牌知名度,雖然宏達電也打出知名度,並且與電信業結盟的策略打開了通路,但在許多國家三星還是佔有一定的地位是宏達電無法輕易打入;另一個原因是,三星擁有絕對的技術優勢,從手機的面板到其 CPU ,三星都有自己的供應鏈,而這供應鏈還是三星。三星在面板的優勢如 AMOLED ,在市場上橫行,幾乎沒有第二家廠商能夠達到三星在 AMOLED 的規模與技術,甚至是蘋果都一直覬覦三星的 AMOLED 。

分析 Google 與三星共同推出的智慧型手機 Nexus Prime , 4.65 吋的 Super AMOLED 搭配了 1280x720 的超高解析度;德儀的雙核心 1.2Ghz 的處理器; 1GB 的 RAM 以及 32GB 的儲存空間,甚至是目前還未大量商業營運化的 LTE 通訊技術,這些超高的規格或許就是 Google 要三星所託帶的展現給世人的訊息,新技術 GoogleAndroid 4.0 新體驗。

另外一家值得玩味的公司摩托羅拉,也推出了新機種 Droid RAZR 。 Droid RAZR 挾著當年摩托羅拉推出 RAZR 手機紅遍市場的氣勢再度出招,打的業界最薄的機身。但大家比較好奇的是, Google 不是併購了摩托羅拉了嗎?為何不用摩托羅拉當作 Google Android 的公版呢?還是, Google 想展現公正公平原則,若獨厚摩托羅拉的後果,將惹惱 Android 陣營廠商,不利於 Android 平台的推動。 (765 字;表 1)

Google Nexus Prime 規格
  項目
螢幕大小 4.65-inch display at 1280×720 resolution
螢幕技術 HD Super AMOLED display technology
螢幕特色 curved display ( a la  Nexus S)
處理器 dual-core, 1.2-GHz Texas Instruments OMAP 4460
記憶體 1 GB of RAM
內存 32 GB of internal storage
相機 5-megapixel primary camera
前置鏡頭 1.3-megapixel secondary camera
錄影格式 1080p Full HD video capture
通訊技術 LTE or HSPA connectivity
無線網路 Wi-Fi 802.11 a/b/g/n
近距離通訊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NFC)
電池大小 1,750 mAh battery
機身厚度 9.0 millimeters depth (thinness)
Source : Google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