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新興國家主導筆電市場 成熟市場主導平板機走向

瀏覽次數:260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1年10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DisplaySearch 研究指出,近年來新興且開發中國家市場的崛起已經改變了成熟且已開發國家完全主導筆記型電腦需求與設計發展的態勢。根據其預估 2011 年新興國家地區對於筆記型電腦的需求量首度超越已開發國家,其也相信 2017 年新興國家在平板電腦的發言權將更大。


在 DisplaySearch 所定義的行動電腦之中,包含筆記型電腦、迷你筆記型電腦以及平板電腦等三種。根據其預估 2011 年行動電腦總出貨量將可達到 2 億 7690 萬台,預估至 2017 年將可接近 8 億台的水準,也就是說,每一年行動電腦都是以兩位數字的成長率進行往前衝。

DisplaySearch 認為 最新預測的主要假設前提是,由於個人電腦普及率在新興市場中持續崛起,首次購買筆記型電腦時,其會較為重視性能與功能,加上近期筆記型電腦價格不斷下跌,促使了新興市場對於筆記型電腦的需求。同一個時間,講究方便隨時上網、較長使用壽命以及便於攜式的平板電腦,在已開發國家市場中吸引已經擁有 PC 的 用戶,所以其預估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於 2010 年時只有 2 千多萬台,可是到了 2017 年將可達到 3 億 6 700 萬台,佔所有行動電腦出貨量的 46% 。

DisplaySearch 亦認為隨著新興國家經濟體愈來愈強,其對於行動電腦市場的影響力也將愈來愈重要。所以目前許多根據已開發國家設計且生產的行動電腦產品,在未來幾年將演變成以新興國家消費者習慣為主體的設計模式。

根據 DisplaySearch 預估, 2011 年全球行動電腦出貨量為 2 億 7690 萬台,年成長率達到 27% 。其中,筆記型電腦出貨量將可達 1 億 8800 萬台,年成長率為 13% ,而平板電腦出貨量將可達 6400 萬台,年成長率達 213% 。至於,迷你筆記型電腦或稱為小筆電,年成長率呈現衰退 20.9% ,出貨量剩下 2480 萬台。

由於 2012 年,無論是谷歌的冰淇淋三明治( Ice Cream Sandwich )的 Android 作業系統即將出爐,將可能刺激平板電腦出貨量,而 2012 年底微軟 Windows 8 更可以進一步刺激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出貨量,甚至 2012 年初,蘋果亦將推出高畫質版本的 iPad 3 ,將可讓平板電腦於市場中爆發開來,所以 2012 年行動電腦將進入一個嶄新競爭的時代。( 794 字)

圖一、全球平板電腦在成熟與新興市場出貨量預估

eecomputer_11_055_A.gif

Source : DisplaySearch , 2011 年 10 月

圖二、全球筆記型電腦在成熟與新興市場出貨量預估

eecomputer_11_055_B.gif

Source : DisplaySearch , 2011 年 10 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