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0年底美國將有LTE與WiMAX的行動寬頻服務

瀏覽次數:76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0年3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Verizon Wireless近期已經完成波士頓與西雅圖地區的測試,這樣的結果讓Verzion確定將於年底以前,在美國20到30個都會型區域市場推出LTE的4G手機寬頻網路。

表一、美國LTE與WiMAX佈建情況

 

LTE

WiMAX

2010年底於美國佈建情況

20~30個城市

27個城市

4G數據卡何時推出

2010年底

2008年底

4G手機何時推出

2011年中

2010年中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0年3月

其實,在美國Sprint Nextel已經透過各種廣告跟美國消費者說明4G時代已經來臨。因此隨著Verizon Wireless預計在2010年底之前推出LTE服務,這更可確定4G從2010年底開始將成為美國消費者的一個選擇。

可是為了迎合目前市場趨勢,以及目前晶片組廠商的技術上,LTE的裝置或者是手機剛開始時,不太可能採用單一的整合的晶片,所以其必需採用雙晶片模式來設計與製造手機。

簡單來說,即使年底之前美國也只有20至30個城市擁有LTE網路,甚至LTE網路在一個城市之內也不太可能普及到所有區域,所以Verzion Wireless必須考慮到在其LTE裝置內,同時可接受到4G寬頻網路服務與3G網路服務,以便於隨時切換。

同一時間,美國第三大行動營運商Sprint已經與合作伙伴Clearwire在美國的27個都會型地區市場建立了行動WiMAX寬頻網路技術,並將在2010年上半年推出首款WiMAX的智慧型手機。雖然市場猜測,三星可能是Sprint的WiMAX智慧型手機的主要供應商,可是也有消息指出宏達電正在研發WiMAX的智慧型手機,並將透過Sprint通路進行販售。

現在Verzion Wireless與Sprint都在考慮到底要如何向消費者收取LTE網路費用。如果LTE每個月的數據費用太高,將會嚇走許多消費者,讓4G的服務無法起來,所以美國現在行動營運商都傾向根據消費者使用數據的量來決定價格,這種浮動價格模式是不是最終方案還很難說。

可是Verizon Wireless已經向市場宣稱,目前在3G網路上所實行的無限制數據服務方案,不太可能在LTE網路服務中也採用。所以也讓市場人士擔心,無論是LTE或者WiMAX的每個月數據費用收費方式,將決定未來其普及速度,除非有一個強烈的產品能吸引消費者購買而且必須綁約4G網路。這大概也是為什麼AT&T並不積極佈建LTE網路的原因。(806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