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ony的PS3延遲上市確立

關鍵字:PS3(playstation 3);遊戲機
瀏覽次數:95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Carlos 發表於 2006年3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索尼(Sony)的CEO Howard Stringer已確認PS3無法在近期推出,並將延至年底之前上市,主因是PS3中控制藍光碟機的關鍵晶片出問題,索尼如果不能在聖誕節期間推出PS3,將對於未來銷售產生關鍵性影響,此外也將影響Blu-ray規格產品的銷售。


PS3從2005年美國的E3展開始,到2006年2月中的台北國際電玩展,由於從未展示過實機產品,因此外界猜測延後上市的機會大增。例如上個月美林證券的一份報告中就指出,PS3銷售時間點將比當初預估的春季,還要延遲6個月以上。另外一家公司FBR(Friedman Billings Ramsey)於2006年3月初也指出,PS3不可能如期在春季在日本上市,有可能的時間點是夏季之後,至於美國有可能延至2007年。

 

表一 PS3零組件成本預估

單位:美元

零組件

上市時成本

上市3年後成本

Blu-ray播放機

350

100

Cell處理器

230

60

繪圖處理器

70

50

記憶體

50

40

其他零組件

100

80

合計

800

320

Source :美林證券,Digitimes,2006年3月

這種悲觀性的發言,使得索尼CEO不得不在採受英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一定會在2006年底之前推出。但是Howard Stringer也說出了其對於PS3與Blu-ray上市的看法。其認為PS3如期上市不是重點,但是Blu-ray規格普及卻是相當重要的事件。可見得,Blu-ray未來商機比起PS3來得大。

依照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估計,初期PS3的零組件成本約為800美元,雖然大家都知道遊戲機產業的營運模式是以軟體收入補硬體的損失,但是若定價399美元的XBOX 360在上市一年競價下,於2006年聖誕節期間將價格跌至349美元,則對於PS3來說,將面對更大營運壓力的挑戰。

畢竟,現在許多大型的軟體遊戲開發商都不再只有替索尼開發遊戲,也慢慢替微軟的XBOX 360開發相關軟體。加上PS3延後上市,將使得軟體開發商為了不拖累公司營收,勢必會期待能在XBOX 360的平台上獲得更大營收。這對於PS3的後市更具挑戰性。只能期待PS3的問題早日克服,不僅為PS3創造更大市場,也為Blu-ray規格注下強心針。(731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