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將折疊式顯示器引入筆記型電腦,企圖改變競爭格局

瀏覽次數:402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0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三星可能推出折疊式筆記型電腦
 

三星電子花了數年的時間向世人公告其將推出折疊式智慧型手機,並於2019年即可實踐。可是其野心不僅僅只有如此而已,現今三星透露也正在努力開發筆記型電腦的新外形,那就是採用折疊式顯示器,以及根據不斷變化的行動裝置市場創新個人電腦產品。

三星電腦行銷總裁認為,像折疊智慧型手機一樣,三星正在與顯示器製造商合作開發具有折疊式顯示器的筆記型電腦,這種顯示器不僅可以簡單地折疊起來,而且可以讓筆記型電腦在不斷變化的市場趨勢中創造出新的價值和用戶體驗。

從AMOLED的應用來看,除了市場關注的智慧型手機與電視機產品之外,筆記型電腦似乎成為可以積極經營的領域。

即使近幾年PC市場的重要性正在下降之中,但是三星卻仍一直維持行動和IT通訊部門的PC業務,因為三星認為PC只要擁有新的外型即可改變市場氛圍。因此,在NAND型快閃記憶體容量不斷擴大,將納入筆記型電腦硬體規格之外,顯示器似乎是三星可以影響的關鍵零組件。這完全符合三星垂直整合的戰略核心價值。

目前三星每年銷售約320萬台個人電腦,其中45%的銷售量集中在韓國、美國、中國大陸和巴西等市場。PC在提高與其他行動裝置的連接性方面,以及在IT產品中發揮著中心作用,因此將繼續與英特爾、微軟和韓國電信等合作夥伴共同開發創新型PC。

一旦採用可折疊式顯示器,可能意味著,原本市場非常熱衷的二合一混合筆記型與平板電腦概念的Surface,出現不需要拆卸即可以折疊成更實用的平板電腦。擁有折疊式顯示技術可以將具有平板電腦與筆記型電腦的使用者體驗轉變成更緊密一些,而且不會產生不易攜帶的情況。

現在的問題是,三星要將這種折疊式顯示器當成自己公司專有的武器,還是會向其他筆記型電腦製造商,例如戴爾和惠普提供相關零組件,進而將市場大餅最大。這或許就要看看三星折疊式顯示器能夠量產的數量與良率而定了。

可以預期的是,2019年初的CES展覽,三星很可能會展示這種擁有折疊式顯示器的筆記型電腦,吸引眾人目光。(780字)


參考資料:
Samsung working on foldable display laptop. Korea Herald,2018/10/22
Samsung is working on a foldable laptop display. engadget,2018/10/24
Samsung foldable laptop coming with flexible display. PocketNow,2018/10/22


本站相關資料:
1.2018年推出可折疊式手機之可行性
2.折疊式智慧型手機是下一個大賣點
3.三星未來策略產品朝向汽車產業、數位健康
4.三星集團未來三年將投資220億美元於四個關鍵領域
5.蘋果專利申請柔性可折疊顯示屏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