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專利透露對於AR眼鏡的期待

瀏覽次數:829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2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申請智慧眼鏡專利US20180039052A1

穿戴式裝置剛剛被提及之時,市場除了有多種款式的健身手環之外,谷歌想推出谷歌眼鏡(Google Glass)也成為備受市場聚焦的產品之一。可是谷歌眼鏡在定位與設計上出現問題之後,其他廠商似乎對於智慧眼鏡產品的推出變得更為謹慎。

2017年歷經VR頭戴式裝置不太成功的推出之後,大家都將焦點放在蘋果身上。因為庫克一直提到對於AR的興趣,也順勢推出ARKit。2017年11月時,市場曾傳出蘋果將針對AR眼鏡推出一個全新的作業系統rOS(reality Operating System),以及設計一個更適合的晶片,且預計能在2020年推出。

現在蘋果確定於2018年2月初正在申請一項新的專利(專利名稱:optical system for head-mounted display,專利公開號:US20180039052A1,公開日:20180208),這項新的專利的內容主要是結合智慧眼鏡和擴增實境技術的產品,且能夠滿足輕巧且舒適的穿戴式目的。這是蘋果承諾於不久將來推出一個能突破AR市場現狀的最新訊息。簡言之,蘋果絕不允許在AR領域有任何閃失情況發生。

據蘋果在專利中描述的頭戴式裝置,使用一種所謂『反射折射光學系統(Catadioptric Optical System)』的技術,而不是現今頭戴式裝置中的光學放大技術。一旦採用蘋果的這種方式來設計智慧眼鏡,可以降低光學裝置的複雜度和重量,進而達到輕巧與舒適的效果。

基本上,反射折射光學系統是借用望遠鏡的原理,藉由非常緊湊的方式聚焦光線,以及消除色差反應,這能讓人們在觀看虛擬實境或擴增實境之時,獲得物體的色彩邊緣。

根據蘋果提交的專利申請,該裝置將在3D空間中進行頭部追踪(因此不需要在房間內放置感應器)以及眼睛追踪,以捕捉目標指向的位置(可在一場景中增加深度性和寫實性)。

蘋果公司在智慧眼鏡的輸出輸入的選項方面保持了其廣泛的選擇性,可以從環境光線感測器到觸控面板控制都可以,因為其想要保持小巧輕便的佩戴方式,以強化智慧眼鏡使用時間。

其實,蘋果公司並非會把每一項專利申請都實際運用在產品上,但是考慮到蘋果正在密集的研發AR眼鏡,這項專利或許可以看到蘋果對於VR眼鏡設計的一種期待,那就是設計一個更加輕巧、更加舒適的智慧眼鏡。(702字)


參考資料:
A new patent appears showing Apple's smart AR/VR glasses. Tech Radar,2018/2/10
Apple applies for yet another head-mounted AR display patent. Apple World,2018/2/8


本站相關文章:
1.蘋果專利申請柔性可折疊顯示屏
2.蘋果上訴西電捷通WAPI專利無效
3.Apple iPad被控侵權,專利來自工研院
4.穿戴式技術的發展對智慧財產權的影響
5.輸入裝置專利之過去、現在和未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