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電子人事大地震、李尚勳接任會長

瀏覽次數:60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11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電子人事大地震、李尚勳接任會長
 
在本月初(2017.10),當三星電子CEO權五鉉(Kwon Oh-hyun)無預警地宣布,他將於2018年3月卸任,並退出管理層。此宣佈曾被視為三星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需要盡快確立新的領導人。
 
現在(2017.10.31),三星電子公司公布了新的接班人,由現任財務長李尚勳(Lee Sang Hoon)辭去現職並接任會長。另公布三大事業群主管人事新安排,半導體事業總裁金奇南(Kim Ki-nam)擔任零組件事業主管,高東真(Koh Dong-jin)負責IT和行動通訊事業,金玄石(Kim Hyun-suk)擔任消費電子部門新主管。
 
至於,原共同執行長兼行動通訊事業總裁申宗均(J.K. Shin)、消費電子事業總裁尹富根(Yoon Boo-keun)將卸除職務,同時一同辭去了先前擔任的聯合CEO職務。
 
金奇南目前負責三星電子的整體半導體業務,過去也曾經擔過記憶體部門的負責人,並擔任三星顯示器公司的CEO。金玄石則被三星視為顯示技術專家,協助三星在全球電視市場佔有領導的地位。高東真曾任移動研發部門負責人,並於2015年接手申宗均的手機領域領導人位置。
 
目前尚不清楚,新領導人Lee Sang Hoon是否會有類似權五鉉的地位,三星公司的公告形容這樣的新安排是「維持目前三位聯合CEO的管理架構」。
 
當天,三星電子公司同時宣布2017年第三季利潤,創新高。7月至9月間,在營業收入的62.05兆韓元(約合554億美元)中,三星創下14.53兆韓元(約合130億美元)的營業利潤,打破了上一季的14.1兆韓元的紀錄。半導體業務是其最大的驅動力。三星表示,Galaxy Note 8幫助手機業務創下了強勢的出貨量,但由於低階手機的銷售量較高,整體利潤實際上是同比下降的。(556字;圖1)

圖、三星電子2017年1-7月營收

 
 
參考資料:
Samsung announces three new CEOs and posts record profits. The Verge, 2017/10/31.


本站相關文章:
1.三星努力阻止人才流失
2.三星電子於第一季創下營業獲利新高
3.三星電子成為自駕車新進入者
4.韓國三星集團2016年人事新布局
5.三星集團2015年人事新佈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