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收購醫療保險新創公司打造完整醫療生態體系

瀏覽次數:1164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0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收購Crossover Health公司來打造完整健康夢

根據多方消息來源指出,蘋果公司為了進一步拓展在健康醫療產業的版圖,現今正在洽談收購美國一家醫療診所的新創公司Crossover Health。

Crossover Health是少數幾家專門從事個人保險(Self-insured)雇主的公司之一。由於其可為診所附近的用戶或校園內提供包括急診在內的醫療與保健服務,因此近年來也獲得蘋果與臉書等大公司的青睞。

談起醫療保健,蘋果近年來隨著iPhone和蘋果手錶等智慧行動硬體裝置的推出,正逐步打造許多醫療保健的服務平台,包含HealthKit(與第三方開發者共享健康訊息)、ResearchKit(更容易地找到適合臨床實驗的研究患者)等。這些布局就是期望能夠以軟硬體與服務緊密結合的模式,黏住硬體消費者的心。

在醫療與研究平台之上,蘋果期望將原來只是靜態、零散的資料彙整起,形成一個對個人或者人類的完整健康資料庫。

從2015年以來,蘋果藉由心跳追蹤、身體數據等資料的測算,使得許多人由於通過蘋果手錶的貼身追蹤,進而診斷出相關心臟疾病,而解救了他們的生命。也讓許多醫療院所願意與蘋果深入合作,期望能夠加深這方面的監測準確率,以顛覆式改變傳統醫療帶給人們的遺憾。

例如:蘋果近期與史丹福大學正在密切合作的項目,就是確定蘋果手錶能夠準確且敏感的篩選出「心房顫動(atrial fibrillation)」進而成為心律失常的工具之一。

另外,蘋果正在與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合作,通過監管批准程序找到更適合的方法來快速追踪數位健康的軟體。其他研究還包含:血糖檢測方面的研究,看看能否通過在蘋果裝置上加裝感測器,而以非侵入性的方式持續跟踪血糖情況,進而達到日常追蹤血糖的目的。

總之,蘋果擁有一個融合其軟硬體與服務產品的健康夢。透過蘋果在科技領域的優勢,以及逐步建立的軟硬體生態,將自己在平台上所收集到海量的健康數據,轉換成可以提供用戶對於健康和運動方面的實質建議以及真正有效的醫療數據;再結合類似Crossover Health等實際運作線上線下門診公司,即可完成一個垂直整合的醫療服務生態體系。

消息指出,除了Crossover Health之外,蘋果也正在與另一家醫療公司One Medical進行洽談,這表示著蘋果健康夢已經走到實際運作的醫療門診這一步,一旦完成,即可推動美國成為全球醫療改革的先鋒。(704字)
 
 

參考資料:

Apple explored buying a medical-clinic start-up as part of a bigger push into health care. CNBC,2017/10/16
Report: Apple interested in buying a health clinic startup. Silicon Valley Business Journal,2017/10/17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