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cClean預測:2017年DRAM、NAND驅動IC整體市場

瀏覽次數:777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張小玫、李宜諺 發表於 2017年8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全球IC市場前景與分析(2013-2017)
 
DRAM、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自2010年以來首次出現雙位數成長。
 
根據半導體市場研究機構IC Insights最新修正IC產業的前景與分析,並在2017年1月發表McClean年中更新報告(the Mid-Year Update to The McClean Report 2017),提出了新的發現:
  • 進入下半年,顯然IC產業比1月份初步預測的還要好。
  • 由於DRAM和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顯著成長,IC Insights預估IC市場在2017年將成長16%。DRAM市場現在預估成長55%,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今年預估將成長35%;而且是由價格快速上漲來驅動而不是單位出貨量成長。
  • 若不包含DRAM和NAND這兩個市場,則整體的IC市場預計只會比去年同期成長6%(圖1)。
  • 市場預期2017年DRAM和NAND將有16%成長,這是IC市場自2010年(以33%經濟衰退)以來,首次出現雙位數成長。
如圖所示,DRAM市場近期對IC市場總體成長有顯著影響。隨著2013年和2014年市場個別成長32%和34%,DRAM市場推動全球IC市場成長率,將2013年提高了3%,2014年達到4%。
 
估計DRAM市場今年(2017)達642億美元,超過了今年二級市場標準PC與服務器(471億美元)多達171億美元,將是2017年IC產業最大宗的單一產品類。
 
總體而言,IC Insights的全球經濟前景依然保持如McClean報告的初步預測。電子系統生產資本支出銷售額的百分比、IC晶圓產能的成長皆與原來的前景沒有變化。然而有助於預測的其他因素與條件在年中更新時有略微提升。例如2017年全球GDP預測提高了0.1%達到2.7%,有些微高出全球經濟衰退門檻成長的25%。IC Insights認為在預測期間,年度IC市場成長率也將隨著全球GDP表現成長,也就是說,IC成長率也將帶動國家GDP經濟成長率。
 
經過上半年的成長,中國2017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從原來估計的6.3%提高到6.8%。同時IC Insights將美國GDP預測從一月份的2.0上調至年中更新的2.1%。雖然美國經濟成長還不夠完善,卻是扮演世界經濟推動的積極推動力之一。失業率下降、今年第一季與第二季PMI指數分別為57.0和55.8以及油價相對較低,有助於今年下半年美國經濟維持適度的成長。IC單位出貨成長率、IC平均售價和半導體資本支出也略有上調。(726字;圖1)
 
 
參考資料:
Significant Mid-Year Revision to 2017 IC Market Forecast. IC Insights, 2017/8/1


本站相關文章:
1.全球IC市場之銷售額將由先前預估-2%轉為1%
2.2017年IC市場銷售額年成長上修至11% 
3.市場動態與技術變遷正傷害DRAM位元數量成長
4.NAND產業仍舊熱的發燙
5.2011年DRAM的五大趨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