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投資10兆韓圜於OLED 2017年拚場iPhone

瀏覽次數:714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4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7年三星顯示器投資10兆韓圜於OLED事業
 
有愈來愈多消息指出,蘋果十周年版本的iPhone將採用OLED面板。一旦這成為事實,從2017年起,只要是旗艦型智慧型手機就必須配備OLED面板,這對於中小尺寸LCD面板廠商來說,將面臨衝擊。

三星旗下的三星顯示器(SDI)公司,決定於2017年砸下10兆韓圜(約89億美元)擴充其OLED生產線,以迎接即將而來的OLED面板新世代。

從2012年起,三星顯示器資本支出都介於36至45 億美元之間,但是從2016年起其投資規模就推升至80多億美元,預計2017年再一次推升至89億美元,這種投資規模幾乎大兩倍的情況,表示著三星似乎獲得訊息指出,OLED面板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的需求將會飆高,因此加速投資腳步就成為其拉大與競爭對手距離的手段。

預計2017年投資的10兆韓圜中,3兆將用於擴充6代OLED生產線產能提升至每月3萬片,且從2017年第四季即可完成。預估2018年還計劃進一步擴廠,將產能衝高至每月4萬5千片。

其次,約花費3至4兆韓圜於擴充A3軟性OLED生產線,而1兆韓圜投資在越南的模組工廠。A3工廠將從現在3萬至4萬5千片的產能提升至12萬片的產能,並於2017年底達成。

三星顯示器是目前囊括95%中小尺寸OLED面板的公司,且也是全球唯一有量產中小尺寸軟性OLED面板經驗的廠商,目前策略可能是引進iPhone於OLED面板之上,供應三星與蘋果於OLED面板的需求,再伺機讓其他第三家智慧型手機廠商加入其供應鏈之內,拉開與其他競爭對手的距離。

根據Nikkei Asian Review的消息指出,蘋果已經向三星購買7千萬片的 OLED面板。這款十週年特別版iPhone很可能採用5.2吋OLED曲面螢幕。即使如此,三星顯示器未免十周年版本iPhone熱賣,因此,其將準備9千5百萬片OLED面板給iPhone。

蘋果當然不是只有向三星顯示器下單,其也向樂金顯示器下了單,只不過初期來看,樂金於OLED面板產能不足,所以三星顯示器才強化投資力道,強化與蘋果之關係。此外,包含夏普與日本顯示器公司也期望能夠趕上生產OLED面板,以迎接智慧型手機邁入OLED面板的時代。因為只要iPhone開始帶動,從2018年起,就會有愈來愈多手機廠商開始改採OLED面板,進而全面佔據中階以上的智慧型手機機種,這是液晶面板廠商不得不謹慎面對的問題。(722字)
 

參考資料:
1. Samsung Display starts expansion of OLED production lines, The Korea Herald, 2017/3/31
2. Samsung to spend $8.9 billion on expanding OLED production this year, Phone Arena, 2017/4/2
3. iPhone 8 A Blessing For Samsung: Apple Orders 70 Million OLED Panels, Value Walk, 2017/4/4



本站相關文章:

  1. Google Nexus 新一代手機仍是與三星合作
  2. 三星集團2015年人事新佈局
  3. 三星的下一步 人工智慧與物聯網平台
  4. 三星專利指出下一個最大目標是可折疊式手機
  5. 蘋果與三星互告事件觀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