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6年至2019年裝置成長率呈現停滯

瀏覽次數:727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6年至2019年裝置成長率呈現停滯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最新預測顯示,2017年全球裝置(涵蓋PC、平板電腦、超行動電腦與行動電話)總出貨量將達到23.24億台,比起2015年的23.24億台,年成長率呈現停滯現象。其進一步預估,即使到了2018年或者2019年全球裝置總出貨量成長率仍將持續停滯。

一直到2016年底為止,全球消費者使用行動電話、平板電腦與PC的累績量約高達70億。不過,Gartner認為未來傳統裝置出貨量一直到2018年之前都難有成長空間。唯一有微幅成長的就是超行動電腦與行動電話這兩類。

表示著,全球裝置市場正處於停滯狀態。行動電話出貨量唯一成長的地區位在新興市場的亞太,主要原因當然是印度在低價智慧型手機的帶動下,仍舊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更何況谷歌期望安卓智慧型手機的入門機種價格可以跌至30美元,這對於印度市場來說,真的有很大吸引力。至於PC市場,於2017年應該會跌至谷底,之後觸底反彈的話,也不會太大。

除了傳統裝置出貨量成長一直下滑之外,由於市場已經飽和加上產品創新速度變緩,使得傳統裝置的平均零售價格也要開始停滯不前。這也讓消費者願意升級或購買傳統裝置的理由變得較少。畢竟,消費者想要的產品必須擁有新鮮的體驗與多樣化的應用,例如: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虛擬個人助理喇叭與穿戴式裝置等新興類型產品都吸引許多消費者的目光。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愈來愈多消費者對於超行動電腦的頂級配備與合宜的價格所吸引,一旦進入換機潮的時刻,長期陷入苦戰的PC市場就能夠恢復成長動能,目前看起來2018年是一個換機的時刻,至於傳統PC就只能夠持續面臨萎縮的市場大餅。

行動電腦市場一樣也會在每一年受惠於換機潮的刺激,不過,成熟市場與新興市場的換機需求並不相同。對於新興市場的消費者來說,其仍把智慧型手機視為主要的個人運算裝置,還是會定期換機。至於成熟市場換機頻率就沒有那麼高。


Gartner發現,愈來愈多裝置廠商嘗試跨足快速成長的新興裝置領域。但是其必須從硬體獲利模式轉變為加值型的服務模式。可是短期來說,硬體廠商並不會自行提供相關服務,所以依舊要依賴與服務供應商的合作。(706字)

 

News Source:Gartner Forecasts Flat Worldwide Device Shipments Until 2018, Gartner, 2017/01/04


本站相關文章:

  1. 2016年第一季PC季出貨量跌破2007年紀錄
  2. 2016年第二季PC出貨量仍跌,但比預期佳
  3. 全球PC出貨量2016 Q2年減4.5%,華碩躍居第四
  4. PC市場2016年負成長 5.4%
  5. 2016年第三季全球PC出貨量成長率衰退幅度縮小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