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創投投資前十大Fintech公司 高達94億美元

瀏覽次數:984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8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全球前十大獲得創投資金之金融科技公司
Source :KPMG,CB Insights,BI Intelligence,2016年8月

 
 根據顧問諮詢公司KPMG以及創投產業資料追蹤公司CB Insights聯合發布2016年第二季金融科技(Fintech)產業的報告指出,2016年上半年一共大約有高達25億美金創投資金湧入金融科技新創公司,累計來看,已經有高達94億美元流入金融科技領域。

KPMG與CB Insights指出,金融科技產業融資在全球範圍內正處於上升後的穩定水準階段。其中,北美地區獲得創投之金融科技出現大幅下滑的現象,可是在歐洲,德國卻超越英國獲得較多創投投資於金融科技領域。

目前來說,螞蟻金服已經獲得高達45億美金的B輪融資,也是金融科技領域中,獲得最多資金的新創公司,不過其獲得資金並非創投支持,因此不在此次排名之列。但藉由螞蟻金服獲得龐大資金,帶動了創投資金轉往金融科技產業投資的蓬勃發展,這使得其他新創公司更容易獲得資金。這就是一種外溢效果。

值得注意是,這份前十大獲得創投資金的金融科技新創公司中,有五家是來自於亞洲,其中,四家總部是在中國大陸,另外一家是為在香港。這也說明,中國大陸金融科技的新創公司受到更多關注。

另外值得注意的趨勢是,金融科技產業之中的保險科技,獲得許多創投資金,因此被稱為InsurTech。

首先,在排名前十大的金融科技創投融資交易中,有五家來自亞洲。其中,兩筆交易最大的公司都是中國大陸企業:分別是陸金所與京東金融。因為這兩家於2016年8月前獲得之資金高達22.26億美元,比起第三至第十名的交易總額13.88億美元,還要高了許多。

大量的資本湧向中國大陸金融科技新創公司,表示著現今最有價值的金融科技公司之中,有高達五分之四是來自於中國大陸。這或許與中國大陸金融法規較為寬鬆,有利於金融科技發展有直接的關聯。

其次要注意的是保險科技領域的成長。前十大之中的Oscar Health、Clover Health和Bright Health都是保險科技領域的新創公司,而且都來自於北美公司。這表示金融科技的創新已經拓展至保險金融領域。

以目前來看,美國在保險科技領域的發展還是處於起步階段。如果未來保險科技能夠逐步往歐洲以及其他海外市場發展,這才表示保險科技將成為下一波值得注意的標的。(726字)


參考資料:
  1. The 10 biggest fintech VC funding deals so far this year. Business Insider, 2016/08/21


本站相關文章:

  1. PWC全球金融科技調查報告:金融科技業將重塑金融產業生態
  2. 2015年美國前10大技術創新專利申請案
  3. 中國利用龐大資金和政策扶植半導體與顯示器
  4. 從Jet.com被沃爾瑪收購,看新創放棄IPO景況
  5. 2015年全球金融科技投資超過223億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