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陸資砸40億收購Synaptics 可能成局?

瀏覽次數:308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6年1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彭博報導,觸控螢幕晶片廠新思國際(Synaptics)與中國投資方已接近達成協議,Synaptics身價將超過每股110美元,溢價70%,收購價高達40億美元。消息人士表示,這項投資案預計在農曆新年過後、於今年(2016)3月初完成。不過,併購案仍須經美國投審監管機關核准。

圖一、陸資砸40億收購Synaptics 可能成局?
 

其實,2015年9月底就傳出收購消息,但新思開出的價碼是每股 125 美元,且新思 2015 年營收跳增 50%以上,將創下連續三年成長率破五成的紀錄,因此新思並不急著賣。
 
Synaptics有兩大主要客戶,就是Apple與三星電子。由於,新思有類似蘋果 3D Touch 觸控技術,可讓螢幕感應不同壓力,而小米等中國手機廠目前還沒有這樣的技術,因此使得新思成為中國收購的對象。(275字;圖1)
 
 
參考資料:
  1. Synaptics Said Closer to Deal With China-Backed Investor,Bloomberg, 2016/1/21.

本站相關文章:
  1. 觸控螢幕專利訴訟Zeroclick控告Apple
  2. F-譜瑞以1億美元收購Cypress觸控業務
  3. 2014年晶圓代工營收成長率達16.1%
  4. 2015 Touch Taiwan台北國際觸控大展--新技術、新市場、新運用
  5. COMPUTEX 2015報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