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富士康攜手韓國SK集團 智能工廠戰略合作

瀏覽次數:375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6年1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富士康與韓國SK集團雙方於2016年1月20日在重慶宣佈“智慧工廠”戰略合作,首先將運用在印表機(列印機)生產線自動化,從:接單、採購、生產直至出貨的全部流程高度自動化。預計今年(2016)7月,印表機自動化首條生產線將投產,取代該園區內一半以上的印表機自動化生產線,預計2016年底將有800萬台印表機在智能化生產線上生產。
 
圖一、富士康攜手韓國SK集團 智能工廠戰略合作


富士康搶占智慧工廠先機,旗下成立雲智匯公司專做智慧工廠整體解決方案,協助富士康的製造平臺自動化。雲智匯初期將在中國建6個製造創新中心和10個示範工廠,開拓“中國製造2025”市場,選定重慶是第一優先地。富士康還計畫今後在中國的10家工廠運用重慶智慧工廠模式。
 
未來,富士康在重慶每年印表機生產量達1500萬台,全部出口到歐美、亞洲等地區。富士康表示,以機器設備替代人工作業,自動化細胞生產線的作業比傳統的流水線人員將減少35%,產值能夠提升約25%,自動引導運輸車與自動包裝的完成,使得產線自動化比例提高15%。節省的人力將合理運用,分配到其他更適合的工作崗位。
 
印表機自動化“智慧工廠”從生產製造到管理,包括:智能自動生產排配、AGV(自動引導運輸車)自動配送物料到生產線、貫穿生產全程資訊化管理系統與智慧製造無紙化、無人化、影像全記錄系統等,可完成先進的細胞化生產方式,大幅提高生產力,減少空間佔用,節約生產管理成本。
 
韓國SK C&C集團將協助重慶工廠實現生產線和設備的物聯網化、生產線的智慧控制化、以機器人為基礎的物流自動化、建立在大資料基礎上的生產工序分析及診斷。
 
未來,雙方將在印度、越南等海外市場展開合作。SK集團一直與鴻海維持著緊密的合作關係,2014年6月SK集團會長崔泰源曾將SK C&C4.9%的股份出售給鴻海集團。(680字;圖1)
 
參考資料:
  1. ​SK攜手富士康打造智慧工廠 首家落戶重慶,亞洲經濟,2016/1/22
本站相關文章:
  1. 智能工廠4.0與5M2E法
  2. 工業4.0不是什麼?
  3. 從綜觀來看 工業物聯網與工業4.0核心架構
  4. SAP協助紡織製造商宏遠興業打造工業 4.0未來工廠
  5. 工業4.0與機械4.0範疇及內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