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6年CES展新創公司—所有東西都連上網路

關鍵字:2016 CES物聯網(IoT)
瀏覽次數:31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6年CES 2016展許多裝置亮相,展覽重點與2015年類似,只不過2016年物聯網廠商正在試圖強化物件聯網能力,以及改善目前物聯網存在的許多問題。

每年CES展,大廠揭露的許多先進科技與趨勢,更是還有許多中小公司或新創公司展露頭角以差異性來突現其優異之機會。例如:幾年前Oculus就利用CES展示虛擬實境技術,進而讓臉書注意到這家公司。所以這些小公司的展示也隱含著許多最新消費性電子裝置的趨勢。

圖一、2016年CES展之Everything is Connected
fair_12013_20160111.jpg
今年首先,Royole-X推出一款具備廣角110度、可折疊、每吋解析度3,300畫素,採用AMOLED顯示器、支援24位元RGB色彩模式與雜訊消除耳機。消費者只要戴上頭戴顯示器,就能夠享受「電影院中間座位」效果。此外,其內建64GB儲存空間,可外接microUSB記憶卡,支援HDMI連接埠與無線串流,並有6,400 mAh電池,使得其可連續使用5至7小時。預計零售價格為699美元。

其次,英國公司Smarter開發出一款100美元左右之冰箱專用攝影機Fridge Cam。消費者只要將攝影機裝在冰箱門內側,在每一次冰箱門被打開之後,其會自動拍攝一張照片,並上傳到雲端。讓消費者在超市購買東西時,可以馬上知道冰箱內有什麼東西。同時,Fridge Cam亦可搭配放置在冰箱或櫥櫃內的Smarter Mat無線墊板,協助監測存量。這兩款都將在2016年第三季上市。

第三,Tipron研發出一款能透過安卓應用程式遙控之家用投影機器人。其配備紅外線距離攝影機、超音波障礙物感測器與500萬畫素的視訊/靜態影像攝影機,能把投影距離縮小到40公分,亦能移至3公尺進行投射。其預定2016年夏天上市,價格在1至2千美元之間。

第四,Lima是一款能夠儲存個人檔案的個人專屬雲。消費者可將連網裝置可透過虛擬私人網路以點對點方式進行溝通,並在幾秒之內分享資料或檢索檔案。這種不需受限硬碟容量或支付月費的產品,零售價格只有99美元,的確解決許多家庭問題。

第五是一款來自英國的Intelligent Energy展示的嵌入式氫燃料電池。為了增強手機與筆記型電腦續航力,這款嵌入式燃料電池將可突破未來手機使用壽命的限制。這種燃料電池除了嵌入式也可用外接的方式與裝置整合;該公司期望能與大型業者合作,將燃料電池嵌入各種消費性電子裝置。

此外,還有支援手勢控制的虛擬實境裝置、智慧籃球鞋、即時翻譯機、全能遙控器、太陽能環保爐都是極為創新的產品,這表示著更多小廠想要讓物聯網變得更為可能。(784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