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澳洲智慧財產局啟用“Source IP”商品化網站

瀏覽次數:216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發表於 2015年12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澳洲智慧財產局 (IP Australia)於2015年11月26日宣布啟用新的數位智慧財產市場“Source IP” (https://sourceip.ipaustralia.gov.au/),使澳洲企業可方便取用公共研究部門產出的智慧財產。 
 
圖一、澳洲智慧財產局啟用“Source IP”商品化網站
pclass_11980_20151230.JPG
 
澳洲的公部門研究投資相當高,尤其是大學,但是在「2015年全球創新指數」報告中卻顯示,研究部門和私部門之間的合作程度不高。依據2015年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的競爭力排名,澳洲一年97億澳元的研究公共支出,產出的研究成果排名全球第8,然而目前澳洲的創新及創意商品化能力卻排名第25。 
 
澳洲創新部助理部長Wyatt Roy表示,“Source IP”藉由加強公費贊助研究人員和產業界之間的合作,提供了縮小研究與創新落差的機會,以驅動創新。由澳洲智慧財產局開發的“Source IP”是一個分享資訊和授權選擇的免費單一平臺,使澳洲公共研究部門產出的智慧財產容易取得,並直接支持將創新放在經濟議程核心的目標。 
 
“Source IP”的內容係由澳洲40所大學的商品化/技術移轉處及澳洲核能科技組織(ANSTO)、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澳洲國防部國防科技集團(DST Group)及資訊與通訊研發機構(NICTA)負責維護,2015年12月第二波資訊發布再加入澳洲醫學研究機構(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s)提供的資料。 
 
澳洲聯邦銀行、澳洲電信(Telstra)及勤業眾信(Deloitte)、安永(Ernst and Young)和KPMG等3家會計師事務所,以及澳洲工商會、國家商業理事會及國家首席科學家(State Chief Scientists)亦支援“Source IP”。 
 
參考網站:
Source IP,http://sourceip.ipausralia.gov.au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