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旗下SmartThing推出智慧家庭2.0產品

瀏覽次數:415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9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SmartThings的第一代產品推出之後,受到三星注目,因而三星於2014年夏天購併SmartThings。歷經一年的時間,SmartThings於2015年IFA展示出第二代產品,其功能更為強大及更容易操控的智慧家庭全新系列產品,並於2015年9月3日於美國開賣,之後陸續推廣至全球。

未來智慧聯網的概念就是通過感測器或其他技術把任何物品與網際網路相連接,並進行資訊交換和通訊,以實現智慧化識別、定位、跟蹤、監控和管理的一種網路概念。

可是如果要促進物聯網與智慧家庭的蓬勃發展,網路裝置除了必須達到十分易用之外,還必須應賦予消費者訂製化的能力,以及無縫接軌的工具。這對於擁有智慧型手機的消費者來說,即使不在家,也能夠隨時操控。SmartThings在三星購併之後,期望能夠利用三星的產品力與利用整合其他產品的能力,一年之後推出新一代的SmartThings Hub,期望能夠感應並更新行動應用程式來改變格局。SmartThings Hub以及其他感應裝置將於2015年9月3日在美國先行上市,並於9月第二星期在英國上市,最終將於2016年在歐洲全面上市。

屬於三星旗下的SmartThings採用開源平台方式,期望更多智慧家庭品牌裝置廠商能夠與之合作,目前已經支援將近200種智慧家庭裝置。而現在SmartThings更與GitHub合作,期盼平台上的開發者能創造更多新應用計畫。這與蘋果的HomeKit與谷歌的Nest有一定的競爭上的壓力。

基本上,新一代的SmartThings Hub搭載更強大的處理器,具有視訊監視功能,能在斷電時更能以電池供應長達十小時的時間。此外,為了在隱私與安全之間取得平衡,所以視訊監測功能可讓人隨時取得直播視訊影片,但是卻只限於發生無預期的事件之時才可取得。例如:家庭前門突然有任何動靜之時,即可觸動這項視訊監視功能。

根據研究指出,許多想要安裝智慧家庭功能的人,都會先將監視當成第一個想要的功能,所以SmartThings引進全新的解決方案-Smart Home Monitor,讓其透過SmartThings應用程式傳送即時通知與多部攝影機所錄製的影片。這對於非法侵入、以及家中發生突發狀況:濃煙、火災、滲漏、水災等都可獲得相當的監視功能。(774字)

圖一、SmartThings推出第二代智慧家庭產品
eetelecomm_11542_20150907.gif
Source :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5年9月

參考資料:
  1. Stacey Higginbotham(2015),SmartThings, Samsung's smart home business, has a new hub and revenue stream. Fortune,2015/09/03. at http://fortune.com/2015/09/03/smartthings-new-hub/
  2. Matthew Lynley(2015),SmartThings Unveils A New Smart Home Hub. Tech Crunch,2015/09/03. at http://techcrunch.com/2015/09/03/smartthings-unveils-an-updated-smart-home-hub-and-lineup-of-sensors/#.keinhz:We36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