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推出行動夥伴計畫將iPad推向中小企業

瀏覽次數:198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8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蘋果iPad近年來不僅成長率持續下降,而且從財務年度2013年第三季開始成長率呈現負值,使得iPad的市場佔有率不斷下跌。為了拯救這一情況,蘋果決定開始往企業市場前進。最新的動作是,除了與IBM持續合作之外,還推出一個全新的行動夥伴計畫(mobility partner program),企圖搶奪中小企業市場。 

根據消息指出,蘋果目前已經與超過40家小型科技公司展開合作,有意讓iPad成為工作中必備的裝置,進而改變人們工作方式,並重新點燃iPad於企業與消費性市場買氣。

蘋果這項名為行動夥伴計畫,合作夥伴大多是會計或銷售簡報應用程式業者,例如會計公司Xero,和現場服務軟體公司ServiceMax等。

每年企業花費在工作場所的金額高達2兆美元,可是蘋果並非是這個市場有名的公司,所以蘋果希望讓iPad行動裝置能在企業環境中更容易使用,進而提高工作效率且改變企業主的刻板印象。所以蘋果找上會計公司Xero、數位收銀機業者Revel Systems與現場服務軟體公司ServiceMax等,請這些公司協助訓練蘋果內部人員。讓其重新審視應用程式商所撰寫的軟體,並提出建議。甚至還會鼓勵業者結合相關應用程式,讓其員工使用更方便;包含:結合員工排班軟體和數位收銀程式,打造相容性軟體。

蘋果鼓勵合作夥伴開發人員設計一些能夠讓不同企業協同操作的應用,並希望通過這一方式增強iPad生態系統的使用者黏性。最新的例子就是一家多倫多餐廳老闆Michael Kapil參與相關會議之後,購買3台iPad,並讓iPad新軟體應用在廚師和調酒師身上,期望能夠縮短客戶叫菜到上菜時間的差距,以提高整體經驗,結果顯示讓他非常驚豔。

對於蘋果來說,與小型企業建立合作關係能夠為他們帶來全新的用戶群體。這種影響力將變得持續性且更為深入人們工作與生活,加速人們採購iPad的意願。

這種合作模式與IBM合作是不相同的,因為與IBM合作看中的是其在中大型企業擁有關聯度,而行動夥伴計畫卻是針對小型企業而來。這就是一種轉變。如果愈來愈多小型企業採購iPad,且形成效應,則可以改變iPad未來幾季的銷售情況。

此外,蘋果即將上市的12.吋iPad Pro,亦可能提高企業的運行銷售系統、企業應用,所以2016年起,iPad很可能出貨量恢復正成長的動力。(750字)

圖一、2012年至2015年第三季財務年度之蘋果iPad每一季成長率變化
eecomputer__11466_20150817.gif
Source : Wall Street Journal,2015年8月


參考資料:
  1. Shira Ovide and Daisuke Wakabayashi (2015),With iPad Sales Falling, Apple Pushes Into Businesses . Wall Street Journal,2015/08/12. at http://www.wsj.com/articles/with-ipad-sales-cooling-apple-leans-on-partners-1439422814
  2. Report: Apple working w/ more than 40 companies in new mobility partner program.  9to5 Mac,2015/08/12. at http://9to5mac.com/2015/08/12/ipad-business-push/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