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斥資10億美元製作電影,期望進一步鞏固服務業務並帶來營收成長

瀏覽次數:1950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茋郁 發表於 2023年3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斥資10億美元製作電影,期望進一步鞏固服務業務並帶來營收成長

產業界所熟知的蘋果公司正在蛻變,根據消息指出,蘋果決定進軍電影院以提高其Apple TV+串流媒體服務的知名度,這一戰略舉措表示著蘋果期望強化Apple TV+訂閱服務的深度,進一步鞏固在軟體和服務業務佔公司營收的比重。

蘋果為了專注於擴大其在娛樂業務中的足跡,決定斥資10億美元製作電影。如今已經與電影製片廠接洽,尋求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幫助其在電影院上映電影。

儘管Apple TV+的訂戶數量少於Netflix和迪士尼+,但由於其令人印象深刻的內容組合(包括:Ted Lasso)而獲得各方的認可。例如:其動畫電影「男孩、鼴鼠、狐狸和馬」獲得了2023年的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2022年,蘋果也憑藉CODA這一部片,獲得了三項奧斯卡金像獎。

換個角度來說,蘋果在奧斯卡金像獎上的出色表現有助於推動Apple TV+在飽和的串流媒體市場中,獲得大眾的認可,進而強化其營收。

Apple TV+也在擴展到運動直播節目等不同類型。如今Apple TV+預計於2023年4月7日開始播放每週兩場的周五棒球賽之夜。此外,MLB Season Pass訂閱服務現在可在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Apple TV應用程式上使用。

從戰略角度切入,對於蘋果來說,進入戲院並不是幫助陷入困境的電影院的仁慈之舉。這是一種推廣Apple TV+串流媒體服務的方式。

理想情況下,一部電影在大銀幕上獲得的關注度愈高,就會有愈多的人希望線上觀賞其他內容,並註冊(或繼續付費)每月訂閱AppleTV+。此外,它還有助於吸引頂尖人才,蘋果不希望在串流媒體的競爭中迷失了方向,並且期望在大預算電影盈利方面發揮作用。

近年來蘋果的Apple TV+和Fitness+等服務,已成為主要的營收來源之一。如果蘋果能夠持續擴張服務業務範圍,強化影片和應用程式內容,這可能讓服務的營收往佔蘋果20%銷售額的目標前進。

根據數據顯示,蘋果所有服務組合擁有超過9.35億付費用戶,佔2023年第一財報季銷售額的17.7%,其服務營收年成長率達6.4%至207.7億美元。分析師預估,第二財報季,儘管宏觀經濟形勢充滿挑戰,甚至數位廣告和遊戲業務疲軟,但是服務營收仍將呈現正成長態勢。這與蘋果硬體業務相比,的確擁有不錯的成績。

因此,蘋果沒有理由不持續擴大其服務部門的營收,減少對硬體營收的依賴,畢竟,iPhone成長已經有限,iPad和Mac時好時壞,AR和汽車相關新產品對於未來公司的貢獻仍不明朗,如今強化服務的戰略是蘋果最好的選擇之一了。(893個字;圖1)


參考資料:
Apple’s Billion-Dollar Strategy to Conquer the Big Screen. GozmoChina, 2023/03/23.
Apple (AAPL) Deepens Focus on Streaming, Movie Business. Zacks./com, 2023/03/24.


相關文章:
1. 
高通期望在蘋果汽車尚未面市前,以Digital Chassis主導未來電動車市場
2. 四大科技市場趨勢將改變IT業者版圖
3. ChatGPT劍指智慧手錶和電動車領域,蘋果和特斯拉都將面對
4. 電子廠商爭先搶入電動車,索尼、鴻海、高通、蘋果和小米各有不同戰略
5. 蘋果也開始積極進入智慧家庭裝置市場,預計到2030年市場規模將達到4449.8億美元
6. 衛星手機服務因商業模式未定,短期內不容易普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