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近90%企業部署區塊鏈技術,並計畫於2023年投資區塊鏈

瀏覽次數:209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3年1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近90%企業部署區塊鏈技術,並計畫於2023年投資區塊鏈

過去一年裡加密貨幣和區塊鏈領域的動盪不安並沒有阻止用戶和企業關注這個產業。根據web3平台CasperLabs和Zogby Analytics的新調查顯示,談到區塊鏈採用,企業扮演著非常積極的角色。

該調查針對美國、英國和中國的603家企業決策者。近90%受訪企業表示,他們已經在某種程度上部署了區塊鏈技術,其中,87%表示他們計劃在2023年投資區塊鏈。

其中又屬中國最為積極。根據調查,超過一半的受訪者很有可能在2023年投資區塊鏈。部分原因是因為有81%的受訪者表示,儘管2023年全球存在經濟問題,但是他們仍然打算在2023年的增加科技預算。

CasperLabs表示,儘管最近加密貨幣出現動盪,但公司依然不放棄從區塊鏈尋求解決方案。簡單來說,企業了解區塊鏈不是競爭對手而是解決方案。

已經在使用區塊鏈技術的企業,受益於兩個主要功能:分別是安全(security)和複製保護(copy protection),這兩個功能都有高達42%認同這是其最主要優勢。

IT相關產業,有40%的受訪者將區塊鏈用於內部工作流程、34%用於提升供應鏈效率,以及30%用於軟體開發。

Casper Labs表示,「企業的採用」通常是將新技術帶入主流的主要驅動力,區塊鏈技術也不例外。這份報告最重要的收穫是企業、政府和華爾街都認識到區塊鏈不是來拆除和取代他們目前的技術堆疊,而是幫助他們在現有基礎設施中更有效地運作。

換句話說,2023年將成採用區塊鏈技術的重要一年。特別是該技術在現實世界中,提供真正的解決方案和創造長期的價值。

不過,這份調查也發現企業領導者對區塊鏈仍有認識不足之處。因為它們發現,儘管企業對自己在區塊鏈技術的了解充滿信心(73%),但仍有54%的受訪者認為“區塊鏈”和“加密貨幣”這兩個術語是可以互換的。

也就是說,採用區塊鏈的最大障礙是開發人員知識有限、缺乏工具、互操作性和對產業的冷嘲熱諷。儘管如此,幾乎所有的受訪者都表示,如果能夠對同行如何利用區塊鏈有更多了解和洞察,他們更有可能採用區塊鏈。而長期的挑戰是如何透過教育讓企業更了解區塊鏈。(822字)


參考資料:
90% of businesses adopting blockchain technology, data. Cointelegraph, 2023/1/12
CasperLabs: 90% of enterprises are adopting blockchain tech. The Block, 2023/1/14

The State of Enterprise Blockchain Adoption in 2023. CasperLabs, 2023/1/12.


相關文章:
1. 區塊鏈2022年五大趨勢
2. 華爾街開始採用區塊鏈技術的數位資產
3. 區塊鏈技術正在汽車領域崛起
4. 區塊鏈技術正在改變電信產業與營運服務
5. 大規模採用區塊鏈,仍需要克服許多障礙
6. 區塊鏈進行數位轉型 正在改變中國的垂直產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