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區塊鏈技術正在改變電信產業與營運服務

瀏覽次數:668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8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區塊鏈正進入電信產業


電信公司透過電纜或者無線方式讓人們可以透過電話或網路聯繫。從1991年發展出來的SIM(Subscriber Identity Module)卡正逐步老去,逐步被eSIM卡所取代。但是這遠遠不夠未來市場的需求,因此電信公司正往區塊鏈尋求下一代的解決之道。

1.      免費電信服務

有電信提供商提出一種新的通訊模式,讓訂戶成為Token持有者,不需要為行動服務和數據支付任何費用(甚至還有獎勵),至於電信公司則能夠從廣告中獲得營收與利潤。

2.      旅行不再需要支付漫遊費

電信公司Bubbletone正在為行動營運商和服務提供商開發一個私有區塊鏈,以允許其與用戶直接互動,消除全球漫遊費用。該團隊推出了Global Coverage平台,允許他們通過加密的SMS訊息或數據通道,上傳用戶在本地之行動配置文件以購買服務包。所有這些服務都是以當地價格收取而不是漫遊價格收費。

3.      承擔隱私責任

電信公司以區塊鏈技術推出加密訊息傳送服務。這一私鑰將不允許第三方訪問任何其他人的訊息,使用戶的活動完全不可見。

4.      未使用完的數據量可交易

每一個月用戶可能都沒有用完其數據量。根據愛立信消費者實驗室的研究,消費者愈來愈意識到他們每個月留下的未使用數據量可以留在未來使用,或者進行交易獲利。因此,電信公司利用區塊鏈技術,建立了未使用數據的交易。

5.      檢測和預防欺詐

根據Deloitte的研究,由於欺詐行為,電信公司每年損失381億美元。大多數電信欺詐發生在人們使用虛假身份識別購買服務或在漫遊時容易受到攻擊之時。

採用區塊鏈可能可以改變這一情況。由於行動裝置與擁有者的身份緊密相聯,透過讓更多人知道用戶身分,將讓其隱私曝光。未來無論是營運商或任何其他第三方都不會知道未來擁有手機用戶的私鑰,進而能夠預防詐欺的行為發生。

6.      針對物聯網的數據傳輸

智慧家庭最怕的情況就是,家中洗碗機與車庫門之間在進行互通時的數據傳輸被駭客。區塊鏈可以為數據傳輸創造一個更安全的環境,這仍然屬於電信領域。此外,區塊鏈有助於減少與物聯網維護相關的費用。

7.      較安全行動支付

Beluga Pay是一家專注於區塊鏈即時支付的新創公司。該服務允許用戶使用法定貨幣、加密貨幣或白鯨的BBI代幣支付。另一種基於區塊鏈的加密支付平台Utrust保證為購買商品和服務提供完整的買方保護。(723字)


參考資料:
Blockchain in the Telecoms Industry: Revolutionizing Cell Phone Usage? Cointelegraph,2019/7/23


本站相關資料:
1. 區塊鏈技術找到新應用
2. 2019年值得關注的10家區塊鏈公司
3. 中國大陸正主導區塊鏈領域,美國能趕上嗎?
4. 華為事件後,全球電信設備市場版圖出現變化,三星從6.6%跳升37%
5. 電信商投資區塊鏈技術作跨國交易服務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