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現代汽車進軍太空 與研究機構合作開發月球探索車

瀏覽次數:189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 - 何思穎 發表於 2022年8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現代汽車進軍太空 與研究機構合作開發月球探索車

現代汽車(Hyundai)與起亞汽車(Kia)於7月27日,宣布與六家國家資助的研究機構組成聯盟,以探索月球探測移動性(mobility)和所需的核心技術,並制定將月球探索車送往月球以及在月球上運作的戰略。

六家合作機構分別為:
  • 韓國原子能研究所(KAERI)
  • 韓國航空宇宙研究所(KARI)
  • 韓國天文研究所(KASI)
  • 韓國汽車科技研究所 (KATECH)
  • 韓國土木工程與建築技術研究所(KICT)
  • 韓國電子通信研究所 (ETRI)
執行副總裁Yong Wha Kim表示:「我們將擴大人類活動體驗的範圍,超越傳統的交通工具、超越地球的界限,為人類的進步作出貢獻,創造更美好的未來。」現代和起亞將善用其在機器人技術和軟體及硬體設計方面的長處。

此前,現代通過多種策略加強其在機器人領域的競爭力:2021年6月,現代收購了美國工程和機器人設計公司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的控股權。波士頓動力著名的四軀幹機器狗NeBula-SPOT,因其能夠在事先沒有任何關於地圖或環境特徵資訊的情況下,自主探索數百公尺類火星洞穴的能力而得到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認可。2020年12月,NASA科學家們提出了將改良版的機器狗送往火星的想法,使其在險峻的地形和地下洞穴中探索,這是輪式月球車永遠無法做到的一點。

以此為基礎,現代公司通過其機器人專業的內部實驗室Robotics LAB,開發了可穿戴式機器人、AI驅動的服務機器人和行動機器人。現代公司表示該聯盟將在8月開始工作,但並未分享進一步的細節。(563字;圖1)
 
 
參考資料:
Hyundai Motor and Kia to Develop Lunar Surface Exploration Mobility through Joint Multilateral Research Agreement. Hyundai, 2022/7/27.
Hyundai partners with research institutes to develop vehicle for lunar surface exploration. Space News, 2022/8/2.


相關文章:
1. 南韓與美國NASA合作探月計畫
2. 日本研究小組探索在月球食物供應
3. Astrobotic和WiBotic合作在月球表面建立無線充電系統
4. 8國簽署Artemis Accords協議 訂定探索月球標準
5. Masten Space Systems打造月球導航和定位系統
6. 南韓選定五所大學每年培養150名太空工程師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