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I進入加密和區塊鏈技術領域,正改變不同產業

瀏覽次數:177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2年6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I進入加密和區塊鏈技術領域,正改變不同產業

基本上,區塊鏈使用去中心化帳本可以深入了解AI系統的工作原理以及這些平台可能使用的數據的來源。因此,可以在高度信任的情況下促成交易,同時保持可靠的數據完整性。不僅如此,使用區塊鏈系統儲存和分發以AI為中心的操作模型可以幫助創建審計追踪,從而提高數據安全性。

從理論上,AI和區塊鏈的結合似乎非常有效,它能夠改善幾乎所有產業。例如:增強當今現有的食品供應鏈物流、醫療記錄共享生態系統、媒體版稅分配平台和金融安全系統。

如今隨著加密貨幣市場在過去幾年中不斷壯大,AI進入加密/區塊鏈技術領域的想法正在全球範圍內引起愈來愈多主流產業的興趣。

利用AI技術方面的開放世界3D元宇宙遊戲平台Bullieverse指出,雖然區塊鏈主要處理諸如數據完整性和不變性之類的事情,但使用AI可有效儲存數據,以提供有意義和即時的見解,進而讓研究人員、分析師和開發人員可以採取行動。

Bullieverse認為,目前AI已經有幾個日常用例已經普及我們大多數人的日常生活中。例如:AI演算法可以在人們的手機和家庭自動化系統上與人們進行互動溝通,進而追蹤社交情緒、預測網路攻擊等。

此外,隨著量子運算的出現,AI可以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例如:將藥物發現所需的時間從12年縮短到幾年之內。另一個例子是模型化固氮並轉為工業用途,減少化肥廠的碳排放。至於模型化蛋白質摺疊為癌症提供客製化製藥物,那又是另一個可以實現的案例。

基於AI quant的金融平台Fluid指出,有許多AI實例都在為區塊鏈助攻。其中一個完美例子是加密流動性聚合器(Crypto Liquidity Aggregator)­:使用AI和機器學習的子集進行深度數據分析,提供價格預測並提供優化的交易策略來識別當前/未來的市場現。

Fetch.ai認為隨著Web3 和區塊鏈技術的發展,AI將成為為企業帶來新價值所需的關鍵要素。Fetch.ai 一直在建構用於在供應鏈生態系統、停車自動化框架、去中心化金融(DeFi)等部署AI和區塊鏈的系統。Fetch還計劃在短期內從美國開始發布對消費者友好的AI應用程式。

智慧合約和去中心化應用平台Oraichain已經有一個強大的AI基礎設施可以在現有的區塊鏈技術上實施,可以增強整個空間的“信任、識別和去中心化”。因而,我們沒有理由不相信,AI等未來技術將繼續在全球加密領域佔據更多產業應用。(883字)


參考資料:
Blockchain's potential: How AI can change the decentralized ledger. Cointelegraph,2022/6/16


相關文章:
1. 俄烏衝突將加密貨幣推向主流地位?
2. 專家警告 區塊鏈弱點可能對用戶造成隱憂
3. 區塊鏈進行數位轉型 正在改變中國的垂直產業
4. 區塊鏈被廣泛應用何時出現?
5. 美國司法部成立NCET執法團隊 調查加密貨幣不法活動
6. 打造去中心化身份認證的國際標準,成為區塊鏈關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