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打造去中心化身份認證的國際標準,成為區塊鏈關鍵

瀏覽次數:576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6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打造去中心化身份認證的國際標準,成為區塊鏈關鍵
 
韓國LG集團旗下子公司LG CNS公司正與美國Evernym公司合作研發基於區塊鏈的數位化認證解決方案。該技術可以通過線上網路,驗證個人、車輛和其他實體的身份。

LG CNS表示,最近與Evernym公司簽署了一份合作備忘錄,合作打造國際去中心身份化(Decentralized Identity;DID)標準。希望最終可以取代護照、駕照以及即將廢除的現有數位化認證系統。

Evernym公司總部位於鹽湖城,專注於DID解決方案。2019年9月Evernym獲得了Overstock創投部門Medici Ventures兩百萬美元的投資金額。因為Overstock相信Evernym的平台將能夠使得每一個人和機構都能擁有獨立的身份。

2020年4月份COVID-19疫情全球肆虐之際,微軟、Evernym、ID2020和許多其他組織甚至成立了COVID憑證計劃(CCI),讓人們使用數位身份來控制COVID-19的傳播。甚至Evernym是發起Sovrin網路(公共自我主權身份網路)的公司。

至於LG CNS公司是韓國世宗市政府區塊鏈平台項目的參與成員,致力於發明驗證自動駕駛汽車數位身份的解決方案,其技術也是採用DID解決方案。

基本上,DID解決方案是採用區塊鏈技術,一旦可以實現DID技術,個人就能夠在世界任何地方驗證自己的身份,就不必擔心護照或其他身分證件丟掉或遺失。換句話說,只要在智慧型手機等裝置上得到本人確認的DID身份證,其內容就會分佈儲存在區塊鏈平台上,任何機構與政府都可以確認其身份。

根據世界銀行預估,全球有超過十億的人缺乏任何形式的法律認可的身份證明。這阻礙了他們獲得重要服務,包括醫療保健,社會保護,教育和財務。LG CNS與Evernym就是為了爭取成為標準化的一員而努力。

為了致力於DID技術通過全球標準化程式,Accenture,微軟,Gavi,洛克菲勒基金會和IDEO共同創立了ID2020聯盟。合作夥伴包括非政府組織,私人公司和聯合國機構。

此外,Linux基金會於2020年4月底成立了Trust Over IP基金會,其創建數位標準的目的是使各方能夠信任地共享數據,這可以確保可信賴數據和不同解決方案之數位身份方案可以互通。Accenture、Evernym、萬事達卡、IBM、DIDx與R3都是旗下的會員。

總之,建立一個以區塊鏈為標準的身分認證系統愈來愈重要,除了能夠下一代恢復對其隱私權的掌控,同時也可以讓弱勢群體更容易獲得身份證明及基本健康需求。(724字)


參考資料:
Korean Tech Giant LG Is Developing a Blockchain Identity System With a US Firm. Cointelegraph,2020/5/26
LG is Developing a Blockchain-based ID System. IHODL,2020/5/27
Mastercard joins blockchain digital identity alliance ID2020. Ledger Insights, 2020/5/23


相關文章:
1. 區塊鏈被廣泛應用何時出現?
2. 區塊鏈是網路的下一波革命
3. 區塊鏈技術正在改變電信產業與營運服務
4. 南韓企業紛紛加入區塊鏈項目投資
5. 區塊鏈技術應用案例:Accenture聯手Microsoft為難民建ID網路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