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u-blox 推出ANT-B10商業終端產品的藍牙室內定位天線板

瀏覽次數:78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2年3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u-blox 推出ANT-B10藍牙室內定位天線板 
 
定位與無線通訊技術和服務廠商u-blox(SIX:UBXN)宣布推出用於藍牙定向和室內定位應用的u-blox ANT-B10 天線板。專為整合至商業終端產品而設計,此天線板可實現低功耗、高精準度的室內定位,並能加速藍牙定向和室內定位解決方案的評估、測試和商業化。
 
藍牙室內定位,利用由行動標籤在多個固定錨點位置發出的藍牙定向信號到達角 (AoA, angle of arrival),以即時計算出標籤位置,精準度達公尺以下(sub-meter)等級。受惠於藍牙的龐大生態系統和跨平台互操作性,此技術具有低成本、高精準度和相對易於安裝及維護的特性,因而受到廣泛關注。
 
數秒就能組裝一個 AoA 室內定位錨
ANT-B10 是一款獨立的低功耗藍牙天線板,用於定向和室內定位。此天線板具有內含8個獨立天線的天線陣列,與 u-blox NINA-B411 Bluetooth 5.1 模組 構建而成。模組的無線電和角度計算處理器會處理由行動追蹤標籤發出的輸入射頻信號,在此步驟之後,此解決方案無需任何額外處理即可輸出已計算好的到達角。
 
此次發佈還包括 XPLR-AOA-3 探索套件。此套件具有一個應用板,開發人員可針對ANT-B10以及 u-blox 的定向演算法進行快速簡便的評估和測試。此套件上的現成排針易於啟動和測試 ANT-B10 及第三方天線板。連接兩塊板子,僅花幾秒鐘就能完成一個立即可用的到達角  (AoA) 室內定位錨點。
 
為最終產品整合做好準備
ANT-B10 和 XPLR-AOA-3的推出,使得現有 u-blox 室內定位產品組合更為完整,這些產品包括頗受歡迎的 XPLR-AOA-1 和 XPLR-AOA-2 套件。藉由在 ANT-B10 藍牙模組上運作的u-connectLocate,解決方案開發者可以利用 AT 指令輕鬆執行角度計算演算法。組合後,此解決方案套件即可進行最終產品整合。
 
積極參與技術生態系統
為了確保信號到達角信息的精準性,ANT-B10同時處理8個天線的信號。由於連接至多個 RF 開關的多個 RF 路徑,將產生非必要的功耗或誤差,因此 ANT-B10 使用來自 u-blox 合作夥伴 CoreHW 提供的單個 RF 開關元件,此一領先業界的元件以微秒的時間循環控制通過8個天線的電流。
 
ANT-B10 現已上市,可開始向客戶提供 ANT-B10 樣品。(702字;圖1)


參考資料:
u-blox新聞稿,2022/3/29。


相關文章:
1. 
u-blox 推出適用於高精準度室內定位的藍牙 AoA套件
2. 摺紙啟發天線創新用於立方衛星及6G
3. 衛星寬頻通訊之兩個關鍵:太空雷射和AESA天線
4. 充滿想像PCB新應用藍海商機
5. 美軍測試太陽能衛星PRAM發射能量技術
6. 5G將改變智慧型手機外型設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