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1年創投資金流入區塊鏈新創公司破新高達713%

瀏覽次數:154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2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1年創投資金流入區塊鏈新創公司破新高達713%
 
根據CB Insights的2021年區塊鏈現況報告,2021年注入區塊鏈新創公司的創業投資(VC)資金達252億美元,比2020年的31億美元成長了713%。其中,大部分資金都分配給了以加密貨幣為主的新創公司。

在這一領域中,超過1億美元的巨輪融資是區塊鏈創紀錄的推動力。根據統計2021年的59次巨輪融資僅佔總交易數5%,但卻佔總資金的60%。最大的巨輪交易流向了加密貨幣交易所、經紀公司、NFT、遊戲和支付。

根據該報告,2021年全球區塊鏈資金總額的四分之一流向了加密貨幣交易所和經紀公司,約63億美元。其實,2021年初,消費者為主的交易所是大量創投資金的流向,但到了2021年末卻發生轉變,主要融資開始流向了加密貨幣託管提供商和託管人。

至於NFT領域,分配給NFT新創公司的資金成長了130倍。2020年,NFT新創公司獲得了3700萬美元的創投資金,到2021年大幅度成長達48億美元。CB Insights強調,遊戲、市集和基礎設施是資金熱潮往NFT前進的三大類別。

根據CB Insights,區塊鏈遊戲暨NFT開發商Animoca Brands認為,NFT和區塊鏈遊戲是未來成長的關鍵。他們認為NFT,尤其是在遊戲領域,是區塊鏈大規模採用的關鍵,這一論點將在2022年實現。其更觀察到,在2021年許多新的區塊鏈用戶進入加密世界,不是因為加密貨幣,而是因尋求NFT獲利機會。

除了資金流向之外,CB Insights報告還發現,2021年有更多的傳統投資者開始對區塊鏈新創公司產生興趣。例如:美國知名創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被評為2021年第三大區塊鏈投資者,僅次於Coinbase Ventures和中國的AU21。這表明未來會有愈來愈多的傳統公司進入加密領域。

雖近來區塊鏈新創公司的成長驚艷,但加密貨幣價格波動和不明確的法規可能會給未來想籌資的公司帶來挑戰。例如:美國通貨膨脹上升可能會進一步影響比特幣的價格。此外,NFT相關法規不明確也可能不利於新公司進入該領域。

儘管有了這些挑戰,但從CB Insights的數據可見,目前並沒有任何類型融資放緩的跡象。事實是,這些投資者將加密貨幣視為長期投資。因此,今日加密貨幣價格變低並不會影響未來的資金啟動。相信未來世界各地有關加密貨幣的監管能有更多共識,最終推動零售和機構的採用。(833字)


參考資料:
Global VC Funding for Blockchain Firms Surged to Record $25B in 2021: CB Insights. CoinDesk,2022/2/1
Blockchain startups grow as global VC funding generated $25.2B in 2021. Cointelegraph, 2022/2/4


相關文章:
1. 疫後創投資金氾濫正改變科技面貌,更多新創公司獲得更多資金
2. 元宇宙將成為超過1兆美元商機的龐大怪獸
3. 區塊鏈和加密資產是元宇宙起飛的關鍵之鑰
4. 高科技新創企業 35家獲得近35億資金
5. 電池新創公司已經成為創投追逐焦點
6. 2021年全球創投資金創紀錄達6210億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