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特斯拉首次開放超級充電站給其他電動車使用

瀏覽次數:127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ai 發表於 2021年11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特斯拉首次開放超級充電站給其他電動車使用

特斯拉(Tesla)正在荷蘭推出一項試點計劃,首次向非特斯拉電動車開放10個超級充電站。其實,這就是特斯拉馬斯克所提倡的開放共享概念,既開放自己的資源,同時也換得擴大商業版圖的機會。
 
根據特斯拉荷蘭網站上的資訊,想要使用特斯拉充電站的非特斯拉用戶,首先需要下載特斯拉的應用程式,並註冊一個帳戶。從那裡可以選擇「非特斯拉充電」,搜尋充電位置,選擇支付方式後即可開始充電。
 
非特斯拉的使用者,需按照應用程式上的指示完成操作,也會比特斯拉的使用者酌收額外費用。目前只有具CCS標準連接的電動車才有資格參與試點。在美國,特斯拉充電站使用專有連接器,但馬斯克表示,如果特斯拉充電站網絡在美國開放,則可在北美充電站地點出售或提供專屬連接器。
 
非特斯拉的使用試點,將使特斯拉「獲得經驗,監控裝載機的流量並收集用戶反饋」。特斯拉鼓勵其使用者繼續照常使用這10個充電站,以確保能夠獲得有關特斯拉旗艦用戶如何受到影響的良好數據。在非特斯拉的使用者其充電速度慢於特斯拉使用者的情況下,試點會衡量充電時間較慢可能對其他用戶的影響。
 
試點計畫目前剛起步,未來將會有更多國家加入這個計畫。目標是向非特斯拉電動車開放其超級充電站網絡,以鼓勵更多駕駛人轉向電動車。
 
特斯拉充電站目前有超過25,000個快速充電器,是全球最大的充電站網絡。
 
特斯拉開放充電站的目的,首先僅開放10個充電站,對特斯拉現有車主實際影響不大,但卻可以收集到非特斯拉的使用者資料且轉變成潛在特斯拉客戶的機會,同時從使用者回饋取得特斯拉充電服務優缺點。其次,開放給非特斯拉的使用者,可能會降低整體的電力成本。未來也將朝向提高充電站網絡的利用率,減低向特斯拉使用者的收費價格,並更快速擴展充電站網絡,以防止充電站點的壅塞。(720字;圖1)
 

參考資料:
Tesla is opening its Supercharger network to other EVs for the first time. Tech Crunch, 2021/11/1.
特斯拉開放授權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軟體給其他廠商。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21/2/18。 


相關文章:
1. Tesla專利開放隱含那些沒有說的事?
2. 特斯拉開放授權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軟體給其他廠商
3. 拜登政府新基建投入150億美元建50萬個快速充電站  該如何佈建?
4. 拜登政府推全國充電網路設50萬座電動汽車充電站
5. 特斯拉市佔高達79% 如何提升其他品牌將是電動車成長關鍵
6. 三大歐洲汽車廠聯手打造電動卡車充電網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