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NASA爭取美國基礎建設法案中110億資金發展人類登陸系統

瀏覽次數:79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6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NASA爭取美國基礎建設法案中110億資金發展人類登陸系統

美國太空總署(NASA)署長Bill Nelson 於2021年5月19日在NASA 2022財政年預算提案的聽證會向美國眾議院表示,希望在即將推出2.3兆美元基礎建設法案中爭取110億美元經費,用於人類登陸系統計畫(Human Landing System)和升級設施設備。
 
Bill Nelson表示,NASA正在為人類登陸系統計畫尋求54億美元的資金,以資助SpaceX以外的未來登陸器任務。SpaceX在2021年4月時贏得29億美元的合約,開發基於SpaceX星艦(Starship)發射載具的登陸器和載人登陸任務。NASA計劃為未來的任務進行單獨的招標,包括SpaceX和其他公司。
 
不過,撥款委員會幾位成員表示,對NASA決定只選擇SpaceX的決定感到擔憂,雖然NASA曾表示將尋求最多兩家公司簽訂合約。但由於,人類登陸系統計畫的資金短缺,在2021財政年僅獲得8.5億美元,僅是最初要求的四分之一,而最後只選擇一家公司的決定。甚至,導致了兩家未得標的公司Blue Origin和Dynetics向美國政府問責署(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提出抗議。目前,正在審理中,若未通過則該計畫「一切都將重新開始」。
 
在批評NASA決定的人中,有些人認為,美國月球太空的命運只掌握在一家公司手中,是不可接受的。建議NASA可以維持2020年到2021年8月在獲得HLS基礎期合約的三家公司提供資金。
 
NASA還將在基礎建設法案中要求另外撥款54億美元,用來升級硬體設施。 Bill Nelson指出,NASA在加州的埃姆斯研究中心(Ames Research Center )和阿姆斯壯飛行研究中心(Armstrong Flight Research Center )等,設施都已經老舊不堪使用。
 
NASA還將在基礎建設法案中尋求2億美元資助Artemis登月計劃的新太空衣,以及5.85億美元用於開發未來火星任務的核動力推進技術。
 
可能會在幾年內,從基礎建設法案中撥出部分資金作為NASA總體預算的補充資金。美國政府2021年4月9日發布了2022財政年預算提案大綱,其中包括為NASA提供247億美元,比2021年增加6%。(722字;圖1)
 
 
參考資料:
NASA seeking more than $10 billion in infrastructure bill. SpaceNews, 2021/5/19.


相關文章:
1. SpaceX贏得29億美元NASA載人月球登陸器合約
2. 美國眾議院通過226億美元撥款,供NASA太空探索
3. NASA月球探索車VIPER任務成本增加到4.3億美元
4. NASA登月計劃Artemis 最快2021年首次無人駕駛試飛
5. 美國拜登推動2兆基建計畫 重振美國榮景
6. 太空探索是選項也是機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