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歐盟:中國國企及政府補貼政策造成不公平競爭 將成首要目標

瀏覽次數:730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3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歐盟:中國國企及政府補貼政策造成不公平競爭 將成首要目標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Margrethe Vestager表示,歐盟將制定一項保護“公平競爭”的計劃,以解決外國政府的補貼政策造成不公平競爭。外界揣測,這可能會使布魯塞爾和北京之間的投資協議談判更加複雜化。
 
由於,對中國在法國和德國投資日益增長的關注,同時中國國家補貼支持的企業造成市場競爭不公平現象。歐盟提議加強對歐洲同業的“不公平優勢”審查,受中國政府補貼的中企或中國國有企業將成為主要目標。因此,歐盟將在2020年6月底前提議修改歐盟反托拉斯規則,以加強歐盟對“公平競爭”的控制權。
 
基於,中國國有和國家支持的企業在歐洲關鍵領域中的主導地位和侵略性作用日益明顯,而逼得歐盟不得不出手去制止該補貼行為可能對歐洲競爭造成的傷害。因此,該提案可能會使中歐之間正在進行的有關投資協議產生變化,但雙方都希望在2020年底之前達成協議。例如:中國CRRC公司在歐洲鐵路信號系統和超高速火車的市場競爭,還有華為5G電信設備。
 
Vestager暗示,歐盟將對強勢公司採取更強硬的路線,以壓制它對規模較小型競爭公司所產生不良影響,僅是禁止命令是不夠的,可能需要美歐討論補救措施、共同協力採取行動。(420字;圖1)
 
 
參考資料:
China’s state-owned enterprises ‘prime target’ of new EU competition plan.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2020/3/3.


相關文章:
1. 歐盟高層改組 反托拉斯調查將更強硬
2. 美國司法部組16人起訴華為、竊取對手商業機密
3. 美拉攏歐日、討論WTO改革挑戰國家補貼
4. 歐盟公布5G網路安全指南、未完全排除華為
5. 歐盟提高區域戰略、開發關鍵科技及晶片製造能力成為下一個共識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