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以色列非侵入性腦部檢測以預防阿茲海默症

瀏覽次數:654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何思穎 發表於 2019年8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以色列醫學中心非侵入性腦部檢測以預防阿茲海默症

以色列哈達薩埃因克倫(Hadassah Ein Kerem)醫學中心,目前有一項新的醫學檢測,協助醫生預測阿茲海默症的發現及提供更好的治療方法。

Hadassah醫學中心宣佈其旗下新創公司SRY,已與美國通用電氣公司(General Electric)簽訂6年合約,成為Vizamyl的獨家供應及銷售商。Vizamyl是一種放射性試劑,用於正子斷層照影(PET)大腦成像,能夠估計患有認知障礙成年病患的澱粉樣神經炎斑塊(amyloid neuritic plaque)之密度,該斑塊密度正是評估成年人腦部認知障礙,也就是阿茲海默症和其他認知障礙病因評估的重要指標之一。
 
Hadassah醫學中心的Eyal Mishani博士表示:「如果沒有在腦部看到任何堆積物,代表你沒有問題,但如果看到有一些,代表你有這個風險,可以透過改變生活方式來暫停或預防或幫助減緩(阿茲海默症的發病)疾病的惡化。」Mishani認為,可以透過吃不同的食物並做一些運動或其他類型的訓練,以延緩疾病的惡化。
                              
該項技術已在希巴(Sheba)醫療中心進行了一連串的臨床測試,將自行生產這項化合物,結合檢測技術引入Hadassah醫學中心後,也已進行了一些測試。Hadassah醫院將向有興趣者在進行正子電腦斷層掃描(PET-CT)檢測者提供該化合物。
 
該檢測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對阿茲海默症初期的病患進行臨床試驗,並將治療前後進行第二次掃描比較。(483字;圖1)


參考資料:
HADASSAH ROLLS OUT NON-INVASIVE BRAIN TEST TO HELP PREVENT ALZHEIMER'S. JPOST, 2019/8/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