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莫德納和IBM合作探索量子運算和生成式AI,以推進mRNA技術

瀏覽次數:1852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3年4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莫德納和IBM合作探索量子運算和生成式AI,以推進mRNA技術
 
生化科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正在與IBM合作,希望將量子運算和生成式人工智慧用於mRNA技術的研發。

莫德納表示,他們希望與IBM合作開發新穎的AI模型以推進mRNA科學,並為進入量子運算時代做好準備,因為這些改變遊戲規則的科技很可能徹底改變科學的發展速度和方向。

莫德納的目標是在量子運算方面取得突破性進展,因此他們現在正在投資建設一支迎合量子的團隊,並為利用這項技術做好充分準備。這幾年雖然以mRNA技術研發出COVID-19的疫苗,但是莫德納希望未來持續以mRNA技術研發出新疫苗。 

兩家公司簽署的一項協議,允許疫苗製造商訪問IBM的量子運算系統及其研究人員的專業知識。IBM表示,這些系統可以幫助加速莫德納發現和創造新的mRNA疫苗和療法。

此外,IBM還將提供可以幫助莫德納科學家探索量子技術應用的專家。與傳統電腦運算模式不同的是,量子運算取決於量子物理學,這使得量子系統能夠迅速解決對現今電腦來說更複雜的問題。其實,已經有許多研究醫藥的公司也正在嘗試利用量子運算來研發或發現新藥,面對難以克服難解的許多病症。

根據協議,莫德納的科學家還可以使用IBM的生成式AI模型MoLFormer。生成式AI描述了可用於根據訓練過的數據創建新內容的演算法。未來莫德納使用 IBM的AI模型之後,可以更加了解潛在mRNA藥物的特徵,並設計新一類的疫苗和療法。

其實,莫德納已經在致力於開發一種針對呼吸道融合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RSV)的疫苗,以及結合默克公司的免疫療法Keytruda,可以針對不同類型癌症治療的疫苗。如今隨著與IBM展開合作,將可加大AI對於生化科技的貢獻,並早日開發出更多具劃時代的新藥。

該協議標誌著最近AI驅動的研究激增,例如:2023年早些時候,總部位於紐約 Armonk的公司宣布與NASA達成協議,幫助建立AI基礎模型以推進氣候科學。如今隨著ChatGPT的出現,其允許用戶直接與AI驅動的聊天機器人交談並向其提問,這大大的幫助了許多領域的研究。

可見得ChatGPT已經拉開了一場AI軍備競賽的序幕,並引發了關於AI能力和風險的所有議題。分析師指出,在所有商業領域的範疇下,生成式AI的影響力正在逐漸的爆發中。(814個字;圖1)


參考資料:
Moderna teams up with IBM to put A.I., quantum computing to work on mRNA technology used in vaccines. CNBC, 2023/04/20.
Moderna and IBM are exploring how to advance mRNA tech using generative AI. Fast Company, 2023/04/20.


相關文章:
1. 
新型智慧繃帶不只能監測傷口還能加速癒合
2. AI、機器人和區塊鏈等新興科技正在改變新一代醫療保健的未來
3. IBM預計2023年開發出1000量子位元處理器,成為商業化起點
4. 發展量子電腦不僅可減少受到HNDL攻擊,還可實現積極創新
5. 歐洲正加緊腳步追趕美國和中國在量子運算的能力
6. 中國公司推出第一款商業化24量子位元的量子電腦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