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穿戴式裝置市場正走入贏者全拿的局面?

瀏覽次數:885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8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穿戴式裝置市場正走入贏者全拿的局面?

即使蘋果公司想轉往服務事業體,但是其硬體事業仍是支撐其服務事業長期的關鍵要素。簡單來說,沒有蘋果硬體生態體系的支撐,服務事業是很難持續成長的。因此,從近期蘋果公布的財報顯示,隨著iPhone銷售逐步下跌之際,穿戴、家庭與配件事業部門(wearables, home, and accessories division)將逐步成為其未來硬體成長的要角。

雖然蘋果公司沒有公布該部門中蘋果手錶、AirPods與HomePod等產品的銷售量,但是眾所皆知,新推出的第四代蘋果手錶與新一代AirPods是上一季銷售暴衝的大功臣。蘋果也明確表明蘋果手錶與AirPods於上一季銷售成長都超過50%。

截至(2019年)6月29日的第三季財報期間,蘋果穿戴、家庭和配件部門的淨銷售額達到55億美元,比起iPad的淨銷售額50億美元還多,也只差Mac的淨銷售額58億美元3億美元的差距。去年(2018)同期,該部門的淨銷售額為37億美元,這一季突然爆發成長48%,給蘋果更有理由相信,這一部門未來的成長將逐步甩開iPad與Mac的糾纏,成為iPhone、服務之外的第三個支撐公司營收與獲利的來源。

蘋果手錶的超級表現,並不表示其他智慧手錶廠商也能夠獲得消費者青睞。因為根據Fitbit的最新財報顯示,其降低了今年對於Fitbit智慧手錶出貨量的期待。

蘋果是消費性電子的標誌廠商,透過龐大生態系統,將其拉抬到智慧手錶之王。 Fitbit從健身追踪方面起家,近年來隨著智慧手錶崛起,也期望以創新挑戰者進軍智慧手錶,為了與蘋果手錶區隔,其價格定位在中低價位。

正當蘋果手錶成長速度超過50%之時,Fitbit的銷售額在上一季度僅僅成長了4.8%。為了保持競爭力,Fitbit一直在削減價格,導致其毛利率逐步萎縮。

Fitbit於2019年初期推出Versa Lite裝置,截至目前為止其銷售量低於預期,使得Fitbit不得不將2019年營收預估從原本的15.6億美元降至14.6億美元。也因為這一原因,其市值已經不到10億美元了。

未來Fitbit將學習蘋果推出創新產品與優質服務,將創造一種與用戶建立更持久關係的戰略,期望消費者改變對其產品和服務的看法。首先,Fitbit很可能推出搭載Alexa語音助理與採用OLED面板的智慧手錶,且手錶功能涵蓋心率感應器、防水與Fitbit Pay等。

如果Fitbit不再轉變,其與蘋果的差距將愈拉愈大,也讓人懷疑穿戴式裝置市場是否正走入贏者全拿的局面。(729字)


參考資料:
The Apple Watch Series 4 Has Become Apple's Newest Product Star. The Street,2019/8/1
Sales of Apple's wearables, home, and accessories products are now almost as big as the Mac business, showing that the Apple Watch and AirPods are big hits. Business Insider,2019/7/30
Apple and Fitbit numbers show smartwatches turning into a winner-take-all market. CNBC News,2019/7/31


本站相關資料:
1. 蘋果依舊稱霸智慧手錶,Fitbit成長快速緊追其後
2. 智慧手錶市場正逐步擴大,中低階市場崛起
3. 智慧手錶將主導未來穿戴式裝置走向
4. 2019年穿戴式裝置出貨量成長率達26%
5. 智慧手錶等穿戴式裝置於行動支付扮演關鍵性角色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